好友S去一家業界數一數二的投資銀行應徵工作(公司名稱和職位我就不講了﹐免得到時候要refer的人太多)﹐第一輪面試結束(五個人四個小時)﹐當天就進入第二輪﹗(一般人通常要等個兩個禮拜左右)﹐昨天第二輪結束(又是五個人四個小時)﹐當天就獲得錄取﹗﹗ (再一次說明﹐一般人通常要等個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左右)

這就是所謂真正的實力阿﹗﹗﹗﹗﹗﹗﹗﹗﹗﹗﹗

(雖然我平常都覺得這傢伙是典型的宅女一個﹐真正要發光的時候還是會發光的)

 

------

於是昨天晚上我們有了這樣的對話﹕

索﹕那你還要去別家面試嗎﹖

S﹕我想不會吧﹐我真的不想做下去了﹐而且是XX公司的offer﹐以後出去可以鍍金﹐薪水也在我的範圍之內。

索﹕() 可是我覺得你值得更好的。

S﹕這就是我跟你不同的地方阿。我知道如果是你的話﹐你一定不會這樣接受﹐而會去shop around.....但是對我來說﹐這已經很好了。當然﹐如果我再去幾個別的面試﹐也許我會找到更好的﹐也許我不會......但是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都要不斷的做出選擇﹐即使我拿到了十幾個offer﹐到最後我也只能有一份工作....這就跟戀愛一樣﹐就算有十幾個男生在追你﹐到最後你也只能跟一個在一起。

索﹕你說得沒錯。

S﹕我知道舉這個例子你一定會了解的。(大笑) 就像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跟T在一起一樣。你在等什麼﹐在選什麼呢﹖也許你繼續等下去﹐會有一個比他好的對象出現﹐但你怎麼知道對方就是那個最好的呢﹖﹖如果沒有你沒有等到那個最好的而T離開你了呢﹖

索﹕我不知道。

S﹕妹妹﹐我很了解你的﹐你總是不珍惜眼前的東西﹐等到快要失去了的時候才想要死命的留下他們。

索﹕(..............) 這是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