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組今天裁掉了一個人。

不是我們公司營運有問題(雖然今年賺錢很少是真的)﹐也不是我們組人太多(其實我們超級缺人)﹐只是這個人實在不得不裁。

他是個每天準時到﹐下班不會早走﹐工作似乎認真﹐問老鳥問題也很詳細的那一種人.....但是他的問題在於﹐他對我和其他女性上司的態度實在太糟糕﹐而work quality實在太爛了。

就我老闆()的說法﹐他和男性上司的互動良好﹐但是以他的個性沒辦法接受女人爬到他頭上。

很難相信在2008年的亞美利堅國了還能好運到讓我碰上這種人﹐但是以我跟他為數不少的正面交鋒後我實在不得不同意老闆的說法....當我"命令"他去做事時﹐那個態度簡直是糟糕到讓我想抓狂﹐但是如果我用小女人的態度和撒嬌的口氣來"拜託"(沒錯﹐你可以不相信﹐但是我的工作之一就是對客戶甜言蜜語來得到自己想要的資料.......只是我有必要對男同事﹐還是我底下的傢伙甜言蜜語嗎﹖)﹐那個合作的態度會高個一百倍。

(註﹕話說我常常用甜言蜜語法來得到我想要的客戶資料XD﹐最成功的是有一次去年的客戶(fund of fund)要他們投資的某基金的資料﹐他們自己的人打去都給罵回來了(因為該資料要特別準備很花時間而且他們那時候很忙)﹐結果我打去跟他們CFO閑聊十分鐘他就答應幫我準備好而且還答應我禮拜一早上(那時候是禮拜五下午)一定會拿到 =D)

態度是一個問題﹐work quality是一回事。工作了一年後﹐我發現很多時候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不管你再怎麼會說話的人﹐在一個月後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你的程度到底在哪裡﹐而一個老闆如果爬得上去(不管那老闆本身是個怎麼樣的人)﹐通常也可以很清楚看出來可以用的人和不能用的....而他的work quality.....以我的想法來說一個字就可以表達: CRAPS!!!!!

所以壞態度+糟糕的工作表現=>被裁員

裁員的決定﹐是在聖誕節放假之前(事實上在感恩節之前)就已經被高層決定好的﹐為了讓這個人有個好節過﹐到現在才通知他。

老闆﹕"我讓他今天帶電腦去見HR﹐就是一個意思﹐反正你見了HR就不用回來了"

感覺很殘忍﹐但這就是社會的現實。我知道他是個單親家庭﹐一個人撫養女兒﹐日子並不容易。

但是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如果真要說的話﹐我只能說很感謝上帝﹐我不是這人的女兒﹐感謝上帝我沒有這樣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