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Vega:

「整體來說﹐你是個很有味道的女生, 應該說....特殊氣質的女生

你的感覺, 有別於"制式美女"﹐有你獨特的味道, 我喜歡你這點.

所謂制式,就是標準化大量量產.

你學過經濟﹐你就知道量產的結果就是價格下降﹐價值貶低,

而要造就一個你這種型的奇怪女生﹐這是精品業﹐不是工業量產」

...簡單說好了﹐這麼會掰﹐他一定是個很會騙女孩子的傢伙。

 

========

New Yorker/22 years old/Senior in Accounting/Double major in Management with double concentration in Finance and Marketing/Minor in Economics

紐約客﹐二十二歲﹐大四會計系﹐雙主修企業管理﹐專精於金融和市場學﹐副修經濟。

生性慵懶散漫﹐有點愛玩有點任性﹐渴望自由又害怕寂寞。

嗜好是一個人四處流浪﹐遊歷包括大半個美國和加拿大﹐台灣﹐琉球﹐韓國﹐印度尼西亞﹐英國﹐法國﹐愛爾蘭﹐西班牙﹐捷克﹐德國﹐義大利。

目前預定

12/20回台灣﹐短期玩樂/實習一個月

 

========

6/13/05

去了這麼多地方﹐我已經習慣了不斷的到達和離去, pack and unpack﹐得到和失去。我開始習慣了沒有什麼是永遠的﹐世界上也沒有所謂不散的宴席。

就算離開了英國﹐美國也是一樣的。

上個禮拜我在華盛頓DC﹐明天就要啟程去洛杉磯受訓﹐待兩個星期後飛回華盛頓﹐週末就直接回紐約﹐上班八個禮拜後再飛佛羅里達﹐待一星期後回紐約而再飛去加拿大東岸享受一星期的family vacation.

不斷的奔波﹐四處漂泊﹐我開始不再討厭旅館清潔劑的臭味﹐或是別人可能用過的毛巾﹔我開始懂得無時無刻的保護自己﹐隨身帶著以防萬一的暗袋﹔我開始變得事故而成熟﹐像個大人般面對著即將來臨的未知...

但我也犧牲了我的純真﹐我對下一個景點的期待﹐和對事物的新鮮感。更重要的是﹐我失去了對“家”的感覺。

我是個沒有家的人﹐所以只能四處漂泊四處流浪。

我常希望有一個人出現﹐能夠讓我對他所在的地方有家的感覺﹐但更多時候﹐我想那一個人並不存在。

========

還是想要一個人或找一個伴一起漫無目的的去哪裡流浪﹐就算不做什麼也好﹐就算沒有目的也好﹐就算頹廢就算不知進取。我不知道有多懷念在Florence時的日子﹐一邊聽著Mina的歌﹐慵懶而頹廢的﹐被午後的太陽叫醒﹐我就偏愛那樣的人生方式 ...雖然現在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每天過得很規律而正常﹐像個正常人一樣﹐工作存錢﹐買一個名貴的皮包﹐然後再繼續工作存錢﹐買一個更貴的皮包﹐就這樣進入了沒有止盡的輪迴﹐維持著很物質的life style﹐得到一般人想要的名啊利啊什麼的...這是一般人想要的生活﹐這是這個社會告訴我們應該要有的生活﹐這是我沒有辦法逃脫﹐也並不真的想逃脫的牢籠﹐因為就算逃離了﹐我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也無所適從。

所以只能旅行﹐旅行是我的唯一的救贖﹐把我帶離開乏味的人生。在旅行的時候﹐我可以短暫的逃離開乏味的自己﹐當一個我所不知道的陌生人﹐打開雙眼去看看別人的生活﹐看看不一樣的景觀﹐不一樣的人生﹐卻不用負擔著選擇後要承擔的後果

...
雖然再怎麼長的旅程總是有一個結束﹐就像是人生裡的每件事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