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005 

所謂都市新貧族大概指的就是我們這種人﹐上班時衣裝筆挺﹐西裝平均一套兩百五到三百(美金)﹐更專業一點的還在袖口縫上自己的名字﹐好像這樣做那套西裝就有量身訂做般的價值。每天中午跟同事在昂貴的曼哈頓吃飯﹐說是為了networking﹐開口不離所謂的專業用語﹐說點簡單的事情都要咬文嚼字。幾乎每個人都會打高爾夫﹐幾乎每個人都用那種看起來很昂貴的筆寫字﹐幾乎每個女生都是提名牌皮包上下班﹐幾乎每個人都有曼哈頓GYM的membership﹐幾乎每個人都住在曼哈頓...。

然後同樣的這些人﹐在月底翻開自己的銀行存款時﹐也幾乎會同時開始懷疑為什麼當初簽約的時候薪水看起來這麼好﹐然後真的花起來的時候感覺又這麼的少。

(當然﹐那些身為學生﹐暑假在工作然後住NYU housing的人不算﹐他們是住Manhattan 但是付Queens房租的一群特例)

人家看到我們的西裝﹐看到我們的消費﹐大公司的名號﹐我們手裡閃亮亮的名片盒和公司發的手提電腦總以為我們在什麼好康的地方上班一個月月入不知道有多少﹐殊不知這些行頭是中看不中用﹐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說不定在扣掉美國的高額稅金和這些行頭的支出費用後﹐我們一個月所賺的還不如個垃圾車司機...

(我不是在說笑﹐起碼垃圾車司機每天是穿制服﹐省了置裝的花費還不需要考慮換季的問題。)

不僅如此﹐身為一個可憐的﹐白領階級的廉價勞工﹐我們還得經常性的跟同事去所謂的"歡樂時光"(Happy Hour)喝點小酒以聯絡感情﹐然後每年花至少兩個禮拜去度假﹐就算哪裡也沒去也要想辦法把自己晒得黑黑的﹐來維護"我有去度假"的尊嚴。

聽起來真蠢﹐可不是。可是大家當都是這麼做的時候﹐我也開始這麼做。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當你不跟團體合作的時候﹐就算是你對都會被當成是錯的那一個了。

有時候我也會希望人生就回去到仍是孩童時代的單純﹐有時候我也希望過得簡單一點﹐只要我有格調﹐不一定要Burberry的風衣﹐不需要Tiffany的項鏈﹐不一定要coach的皮包。

但是在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希望"就會改變現實的情況。所以在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跟著那些早上八點半踏進公司的人一般﹐當一個富有卻貧窮的所謂都市新貧族。

 

*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