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005  

 

昨天去公司的exit interview﹐也就是暑假的實習結束前最後一次的面試。說是面試﹐其實也沒有那麼嚴肅﹐只是進去房間裡﹐和我的recruiter講講話﹐聊聊天。她要我把這個暑假實習的優缺點分析給她聽﹐然後把兩個老闆所填的評鑒單的大綱讀了一遍﹐然後滿面春風的告訴我﹐我明年畢業時有工作了﹐公司決定給我 job offer﹐我現在只要放心去Florida玩﹐然後不要玩得太瘋就好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要興奮的爆炸開來了。有了job offer﹐我現在可以放心去跟別的公司談條件﹐可以等從Florida直接再去加拿大渡假﹐可以開始計劃寒假回台灣﹐甚至可以開始計劃暑假的希臘之行因為光簽約獎金就夠支付好幾個禮拜的旅遊開銷。下個學期起﹐我也不用再擔心一定要把書念得很好﹐而可以開始計劃學ball room dance﹐學golf﹐上一些有興趣的課程等﹐也不用跟人家拼死拼活的在career fair上找工作。

從某方面來說﹐這應該算是美夢成真吧。可是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實在很沮喪。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這樣一個公司接著一個公司的查帳﹐就是我未來的生活。而且很可能的是﹐如果我接下的是一個他們所謂的"大客戶"﹐像JPMC或goldman之類的話﹐以後就像是被鎖在監獄一樣的被鎖在那裡了。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未來﹐賺錢花錢﹐賺更多的錢花更多的錢﹐每個禮拜去做指甲﹐每天穿新的套裝﹐禮拜四的 happy hour﹐一年渡一次假﹐在city裡住並不是因為負擔的起﹐而是不想在busy season上班到半夜兩點時還要通車回家...。

聽起來就覺得無聊到讓人感到悲傷的人生。 可是似乎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辦法﹐以目前而言。

 

*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