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非常驚喜的接到了一位父執輩的email

我平均一年會寫一到兩封信給他﹐告訴他我的近況和表達對過去的感謝﹐畢竟他在我最茫然的時候﹐替我指引了一條路。不過今年七月寫的

email他一直都沒有回﹐想他工作忙碌﹐大概是忘了﹐畢竟他不是生活在我這個世界的人﹐也就沒有記掛著這件事。沒想到他今天有空﹐居然回了我的信﹐問我明年暑假要做什麼﹖

嗯﹐明年暑假要做什麼呢﹖

我想他在問的是畢業後有什麼打算﹐但又不敢肯定。他已經知道暑假實習的公司給了我offer﹐又是業界有名的公司﹐沒有理由會拒絕的﹐不過九月初才開始上班﹐漫漫長的暑假有三個月﹐除了考會計師執照外﹐也的確沒什麼打算。

如果他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在他們公司做短期的暑假實習當然是很好(想想也知道不可能﹐那可是每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啊)﹐不過實際點來說﹐他大概是想要知道﹐我的下一步是什麼。

他是一個那麼實際﹐那麼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人﹐即使身為一個集團的領導人﹐他還是堅持著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在中央公園慢跑的習慣﹐身兼數個音樂/藝術的board of trustee﹐每個禮拜還固定找一天去看musical/opera/show﹐是個無論對工作和人生﹐都極端成功的人﹐我非常的尊敬他。

三年前他剛認識我的時候﹐我什麼也不懂﹐履歷表洋洋灑灑﹐什麼都擺上去的寫了兩頁﹐還不知道

IB是什麼﹐沒有做足功課﹐不知道industry的近況﹐最近的財經新聞﹐業內用的專業用詞﹐也不會說禮貌/客氣的話﹐不知道怎麼應對﹐甚至連西裝外套都脫下來....(天啊﹐別讓我再繼續想大一那段懵懂無知的日子了)

那一次的會面﹐讓他對我非常﹐非常的失望。雖然是這樣的失望﹐他還是幫我安排合適的人來教導我如何寫履歷表﹐如何應對﹐如何回答面試的問題等等。

我必須要誠實的說﹐如果沒有他﹐我一定不會找到第一份的實習﹐也不會有現在這樣平順的道路﹐所以雖然很少聯絡

(畢竟要見他一次得早兩三個禮拜預約)﹐我還是會一年寫個一兩封信給他﹐告訴他我的近況﹐和最近所發生的事。每一年寫信給他前﹐我都會想﹐我是不是進步的夠多了呢﹐能不能達到他的期望﹐讓他收回那個不好的第一印象了呢﹖

雖然三年後的我﹕

還是不會每天看華爾街郵報﹐

還是沒有開始投資

名下沒有任何不動產

只知道如何花錢﹐不知道如何讓錢為我工作

但有些事情還是改變了。像是我的心態﹐對業界的了解﹐工作經歷和成長。

---

well﹐想太多也沒有用﹐還是明天早早的吧回信寄去給他吧﹐順便說節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