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開始寫日誌﹐主要是為了當做生活的一種記錄﹐不然的話﹐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也不知道到底做了些什麼﹐經歷過什麼﹐發現過什麼﹐或學到些什麼。

也許二十年後﹐我會回過頭來看這些日記﹐看我到底過了一個怎樣的人生﹐有沒有遺憾﹐有沒有盡力﹐有沒有把生命活得豐富而多彩。

所以為了完成一個這樣的心願而開始寫日記。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裡。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了。”

這是高中課本裡﹐朱自清的“匆匆”。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篇文﹐但讀的時候又不自覺的感到害怕。

我到底有多少時間呢﹖或者更確切的說法是﹐我到底還有多少時間呢﹖

所以還是給自己的人生留點痕跡的好﹐至少不是這樣白白走過。

------------------------------------------------------------

昨天有人跟我說﹐我""二十二歲﹐我回答他﹕

“不是才二十二歲﹐是已經二十二歲了哦。小時候犯錯還可以說自己不懂﹐但到這麼大已經沒有借口了“

(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呢﹖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是個大人﹐得替自己的決定負責了呢﹖我明明只是個孩子﹐還是孩子心性的好奇﹐耍賴﹐懶散和任性﹐為什麼已經要到了替自己人生做決定的時候了呢﹖)

真希望一輩子不要長大。真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