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考慮了一下﹐還是把下午寫的文章刪掉了。文不對題﹐題不對照片﹐簡直是一無可取之處﹐能夠勉強湊出來一篇文章只是因為對品質不夠講求

...這樣的一篇文章﹐留了也沒什麼益處﹐所以還是狠下心刪了。

哈德費爾不是這樣說嗎﹕

"寫文章最重要的﹐不是感性﹐而是尺度。"

會把這樣的一篇文章發出來﹐是我自己沒有把尺度抓好。

我想寫blog的人﹐因為部落格即時發佈的特點﹐都很容易有一種"競爭"的心態﹐想要別人閱讀自己辛苦寫出來的東西﹐想有人回應﹐想要被找到...但那都只該是個過程而已﹐旁人的讚美不過是錦上添花﹐而重要的是自己--起碼對我來說﹐寫部落格﹐就是要對自己誠實﹐完完全全的誠實。如果連對自己都不能誠實的話﹐那這個部落格﹐和我平常常參加商業聚餐又有什麼不同﹖和我為了找工作而說的花言巧語又有什麼不同﹖It will just be another marketing campaign. A marketing campaign for myself! 不過以華而不實的字句取代好看而不耐穿的衣服罷了﹐骨子裡都是一樣的。

所以能看到這個版的人﹐都是網友﹐或是從未謀面的陌生人﹐在這樣安全的情況下﹐我才能放心而大膽的說出想說的話﹐而不用擔心那些話可能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而在部落格上寫文章到最後﹐與其說是與別人分享﹐不如說是與自己分享著曾經歷過的那一切﹐把所有的回憶﹐清楚的以白底黑字的網頁呈現出來

...
這大概就是我寫blog最大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