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難想像﹐在過了已經三四年的今天﹐我還是會不自覺的想到你﹐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想打電話﹐想聽你的聲音﹐想跟你聊天﹐想要知道你現在在做些什麼。那些都過去了﹐我很清楚的﹐也沒有想要回去跟你在一起的意思﹐可是我還是會不自覺的﹐在最需要依賴別人的時候﹐腦海裡自動浮現你的名字。

我們﹐已經結束了。這我不是早知道了的嗎﹖

可是我還是好想念你﹐比起在你之後我所遇到的人﹐我還是最想念﹐也只想念你。有時候我會想﹐也許我不是想念你﹐是想念那一段時光﹐我的青春﹐我們的青春。

我們剛在一起的那個時候﹐一切都還很單純﹐我們都還很單純﹐還能為了很簡單的事情而開心難過﹐我們唯一在乎的﹐就是學校﹐家﹐朋友﹐還有彼此﹐沒有什麼未來有沒有出路﹐誰誰誰賺多少錢﹐或是房租多少水電費什麼時候交之類的問題。那時候我們的快樂﹐是還沒有被現實沾染的﹐少年時代純粹的快樂。不需要錢﹐昂貴的晚餐﹐禮物﹐誘人的未來﹐只有兩個人﹐很開心的兩個人﹐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被打敗被拆散的。

(也許有一刻是那樣的吧﹐至少有一刻應該是這樣的吧。)

分手的時候﹐你曾經告訴過我﹕“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一直保護著妳﹐讓妳一輩子像現在這樣每天開開心心的無憂無慮。但是我做不到了。從現在起﹐我不能再繼續看照著妳了﹐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一個人好好的生活下去。”

在分手之後﹐我們經歷了似乎永遠也無法結束的分分合合﹐最後由我遠去英國而畫下句點。我的確過得很好﹐我還是開開心心的﹐我還是好好的過我的生活﹐遇見很多人﹐也與很多人分離﹐愛人也被愛﹐可是我再也找不到一個像你當初一樣對待我的人﹐再也找不到當初那樣單純的戀愛。

也許是我變得世故了﹐也許我們都變得世故了﹐因為年齡﹐因為所經歷的事﹐因為我們的工作環境身邊所遇到的人...可是很多時候﹐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能夠像當初的我一樣﹐當初的我們一樣﹐單純的愛著一個人﹐單純的為了喜歡而喜歡﹐為了生活而生活。

我希望能夠回到當初那樣純粹﹐沒有雜質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