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嘴好饞﹐可是身邊又沒什麼好吃的。好想回家﹐但是家又在那麼遠的地方。雖然從家裡帶來一罐牛肉﹐可以自己煮麵或配飯吃﹐可是一想到吃完就沒有了﹐又捨不得了。(不會用電鍋煮牛肉麵)

真的好想家﹐真的好想念家裡的食物。(真的是個好吃鬼)

索媽會做的食物﹐從最基本的中式家常菜﹐像是紅燒獅子頭/香辣牛肉麵/麻婆豆腐/滷味/韭菜水餃/鹽酥雞/臭豆腐/春卷/饅頭/包子(我沒有騙人﹐她真的會自己做饅頭包子)﹐到發糕/年糕/蘿蔔糕/芋頭糕(自己用粉和料做蘿蔔糕跟年糕哦)﹐各式家常菜應有盡有。

外國菜只包括各式意大利麵和炭烤牛排﹐calamariPizza﹐西班牙海鮮飯等等﹐這還是我們極力阻止之下的結果﹐不然她每會做一道菜﹐我們就少一次出去外面吃的機會。

如果要吃日本料理我們也只會出去吃懷石料理﹐不然那個自己做真的太麻煩。平常的話索媽(或我)會自己烤鰻魚從日本超市買切好的各式生魚片和魚子﹐用海苔包Avocado和白飯吃。

如果要說點心﹐那更是讓人眼花繚亂。索媽會做的點心﹐從最簡單的起司蛋糕﹐到八寶飯﹐Flan﹐泡芙﹐葡式蛋塔﹐雞蛋布丁﹐米布丁﹐各式蛋糕餅乾等應有盡有。不過我最喜歡﹐也是冬天最常吃的﹐還是用芋頭/地瓜和糯米粉做的金銀湯圓(配上薑湯真是太棒了)

哎哎﹐講一講我又好想吃﹐可是現在都半夜兩點了﹐吃完了我又更肥了

(扁嘴)還是早早去睡覺﹐明天去吃肖想已久的墨西哥餐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