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跟我一起去英國做交換學生﹐現在正就讀大四的好友今天打電話來﹐驚喜的告訴我他剛剛得到了某個國際知名的金融公司的職位﹐起薪是台幣兩百多萬﹐而這還不包括紅利。

這個朋友﹐在大二的時候就不靠任何關係的拿到某個國際大銀行的實習職位(一個月薪水十二萬台幣)﹐大三時得到十個財運(fortune)500的大公司的實習生offer﹐最後決定進入微軟實習(包括驚人的薪資﹐來回飛機票﹐整個暑假居住的公寓租金﹐還有公司租的車)﹐現在除了這個大金融公司外﹐還有包括Google等十幾個大公司排隊請他去面試。(雖然他已經決定放棄這些機會因為他實在懶得再去面試了)

寫到這裡﹐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我這個朋友一定是什麼三頭六臂﹐智商一八零﹐而且是那種不世出的天才之輩吧...?

其實不是。如果任何一個人看到我這個朋友﹐大概都會覺得他是個非常平凡的大學生﹕不特別帥﹐不特別高﹐反應不特別快﹐不特別聰明﹐說話不特別風趣﹐在班上成績也不特別好﹐不特別有錢﹐打扮也不特別有品味。平常的時候﹐他通常是A&F穿一身﹐就像個平常的美國大學生。

我這個朋友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非常非常的積極﹐超出正常人能夠想像程度的積極。

他可以為了要找到實習職位﹐寧可趁英國的春假飛回美國本土去面試﹐並用越洋電話來跟各個公司接洽﹔他也可以把財富的五百大公司他有興趣的其中一百個全部投履歷表﹐並且積極和所有可能的公司面試﹔然後最厲害的是﹐他一個月會寫信給以前的同事一次﹐跟他們問好﹐告訴他們自己的近況﹐並每年寫聖誕卡等給他們。

不只這樣﹐他還在兩個月內﹐跟微軟總部內50個經理set upinformational interview來增加自己拓展人際關係的機會﹐並且去上各種相關課程來認識一起上課的人﹐增加自己的人脈。

到了這裡﹐我已經寫不下去了﹐雖然他的豐功偉業實在多得不得了﹐但是我想與其我這樣越寫自己越心虛﹐越寫越覺得自己不夠努力﹐還是等哪天有時間把我們今天後來在網上的對話放上來好了。()

所以說有實力的人﹐不靠家裡的關係也一樣有好發展﹐最重要的是要肯努力並找對方法﹐事在人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