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去希臘的照片﹐那時候的我多開心啊...)

其實我真的很累﹐這樣的工作我也不知道到底還能做多久﹐我每天都覺得體力透支﹐可是事情還是那麼多怎麼都做不完。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早上起來請個病假不去了﹐可是我知道請了病假事情還是會在那邊等著我會去做﹐只是會越積越多而已﹐所以還是咬著牙去上班。

大家看我的工作好像很光鮮﹐我好像過得很快樂﹐其實我想不管每一個人生活過得如何﹐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不能對外人道的苦處﹐就像我現在一樣﹐特別是在大公司上班﹐很多office politics﹐真的是在考驗你在EQ 上的智慧。像是我們每個禮拜一都會跟客戶開Status Meeting﹐確認工作上的進度﹐所以每次在Status Meeting前我們都會特別趕﹐好把可以見人的進度交出來﹐給大老闆看﹐可是這個禮拜真的是衰事一堆﹐客戶犯了一堆錯﹐而且他們總覺得反正我公司大﹐有錢﹐犯這麼小小的錯不算什麼﹐反正bottom line(也就是net income﹐總盈收)對了就好...可是對我們這些查帳的﹐要求每個line item都要對不然不敢簽財報的人來說﹐這些錯當然是有差的﹐而且我大老闆又是個極為嚴格的人﹐要在他找到這些錯之前要客戶拼命的改....那麼這中間就會有歧見。

最近這個禮拜﹐我們大家(其實也不過五個人而已)已經找出了台幣大概要上X的錯(這數字不敢公開怕會嚇到人)﹐我的經理大概已經要到極限了﹐因為已經二月中了﹐我們還連一份財報都沒有出(基金公司和一般公司不大一樣的是每個基金都有自己的財報﹐然後公司有公司的)﹐而我們總共要出五十份﹗﹗﹗所以現在進度可以說是嚴重落後﹐而我經理又趕著五月要結婚﹐所以他現在是內外交攻﹐每次看到他都在嘆氣﹐簡直快瘋了。

他快瘋了﹐那我們的下場自然也沒好到哪去。他每次只要一進公司(因為還有其他客戶﹐他平均一個禮拜只有兩三天在我們這裡)就開始要做進度報告﹐確定我們每個人手上滿滿的是做不完的事情後﹐才能滿意點頭﹐所以我現在手上有三個基金在同時進行﹐一個已經快要完成了但還有些小問題﹐一個問題超多現在卡在那裡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然後一個正要開始但是按照預定進度要在兩個禮拜內做完->照我看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手上還有一些期中的東西要補。

剛開始忙季的時候﹐只要想到還有這麼多﹐好像山一樣多怎麼做都做不完的事情的時候真的是頭痛到快要死掉﹐因為不管我做得有多快(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傻傻的開足馬力去做所有的事)老闆總是有新的東西可以給你做﹐然後你有問題卡住的時候﹐他們也都不管是什麼樣的問題只要你趕快解決。所以現在我學乖了﹐我不煩了﹐我不在下班的時候想這些有的沒有的了﹐因為反正事情永遠是做不完的﹐明天再繼續做吧﹐我只要有達到給自己的進度就好了。

所以就這樣嘍﹐其實我覺得在這種時候就覺得沒有男朋友實在是件好事﹐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我一定沒辦法獨立自己解決這些問題的﹐我一定會想要依賴他的﹐一定會想要跟他訴苦的﹐而這絕對不是件好事。不管對方有多可靠﹐那都是有限的﹔不管對方賺多少錢有多愛我﹐那些都很難是永遠的﹔不管他有多愛我﹐都不可能永遠聽我嘮叨著生命中這些解決不完的事。不管是誰﹐在對方的生命中﹐都只是一個過客﹐只是停留長短的問題﹐而真正能夠陪伴自己的﹐到了最後﹐還是只有我們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