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的網址裡看到"四月底的鰻魚飯"這篇文﹐突然讓我回想到去年年底回台灣實習時跟同事去吃肥前屋的經驗。

那時候我們在南京西路附近出外勤﹐快到中午的時候﹐有人提到這附近有家好吃的餐廳﹐叫"肥前屋"﹐招牌美食就是店裡的鰻魚飯(後來才知道燒烤也是便宜又大碗)﹐不過缺點是有點小貴(以上班族午餐來說)而且要等﹐不過在好吃的我的聳恿之下﹐我們也就決定中午去那裡打牙祭。

到了肥前屋我才發現﹐排隊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啊(明明那是個禮拜四的中午啊)﹐我們不到十二點到那裡﹐排隊的人卻已經有店門口外五公尺那麼長﹐不過還好人群移動很快(也許是大家都吃得很快﹖)﹐不到二十分鐘我們就已經坐在店裡點菜了。

因為跟我吃飯的人都很秀氣﹐都只點小的鰻魚飯(台幣一百四十元)﹐我也不好意思點其他的(雖然一份燒烤只要二三十元﹐一份燒烤墨魚只要九十元啊啊啊啊﹗)﹐不過一份小小的鰻魚飯怎麼能夠滿足我呢﹖大概是因為店裡已經習慣應付這麼多的客人﹐我們點的鰻魚飯很快就上來了﹐鰻魚很肥﹐飯很少﹐茶要自己倒﹐不過整體來說還算相當不錯﹐因為真的很便宜﹗﹗(在美國吃一客鰻魚蓋飯至少要14,15塊美金哦)

整體來說肥前屋是我會推薦朋友去的餐廳﹐以食物的質跟價格相比﹐真的是非常划得來﹗不過(當然還有不過).......我覺得我家自己烤的鰻魚不會比肥前屋難吃呃﹐而且一整條處理過的鰻魚成本只要三塊美金哦(打折的時候)﹐然後自己煮日本米(這有什麼難的)﹐就成了一大客不計血本的鰻魚蓋飯了。

(如果願意自己做﹐然後買得到處理過的鰻魚的人真的該試試看哦﹐自己烤的風味不會輸日本料理店的﹗)

 

----

後記: 後來想想才知道為什麼老闆會跟我說他們的東西有點小貴....以我在台灣那一個月當便宜工讀生的薪水來說﹐一客鰻魚飯就超過我一個小時的工錢啊﹐難怪她覺得我吃不起。不過當時我只覺得﹐好便宜﹐這鰻魚飯這麼便宜﹐她怎麼會覺得貴呢﹖(真是後之後覺啊)

等回家都被家裡的人罵笨(在台灣的家人也都是美食主義者)﹐應該不管面子﹐多點幾個燒烤的。(扼腕) 害我現在怨念很深。

: 肥前屋是台北一家相當有名的美食餐廳﹐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132(七條通內) 電話是(02)561-785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一休息﹐不接受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