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人這樣形容過我﹕

我一直記得她。
                                                                 
我第一次收到她的信就為之震憾,此後讀她的板,看她的發文,經常重覆驗證一開始的那些感覺。
                                                                
很善良,很敏銳,非常聰明,絕對是少部份最能夠接近"成功"的人,因為她目標清楚,方向正確,同時有足夠堅定的意志。
                                                               
看起來比實際上冷靜,無可考驗的表裡如一,光明磊落到有時讓我害怕。怎麼想就怎麼說,思考過就去做。
    
我以前未曾問過她,那個於我心中一閃而過的問題。
     
"妳認為對的妳就堅持到底,可是如果遇上沒有對錯標準的事情,妳怎麼辦?"

後來我在她的文章裡找到答案,她用了多數人認為對的標準,努力說服自己去相信。

正確也安全的選擇,沒理由挑剔,可是我反而難過起來了。
                                                                 
大人的世界裡不會衝動不會錯,我們知道怎麼妥協如何交換,任何一個決定背後,
都有引經據典強有力的理論基礎,引導著我們一步步走向最終最完美的境界。
  
但是只能往前看,不能左右張望,因為兩邊的牆上,都貼滿了尋人海報。
   
海報上都是,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屬於小女孩的表情。
她們經常犯錯,不懂保護自己,總在無謂犧牲,做著美好想像。
 
每一個都是,走失的小女孩,我們要花一世心力去尋找,卻永遠都找不回來。

-----

New Yorker/22 years old/Senior in Accounting/Double major in Management
with double concentration in Finance and Marketing/Minor in Economics

紐約客﹐二十二歲﹐大四會計系﹐雙主修企業管理﹐專精於金融和市場學﹐副修經
濟。

生性慵懶散漫﹐有點愛玩有點任性﹐渴望自由又害怕寂寞。

嗜好是一個人四處流浪﹐遊歷包括大半個美國和加拿大﹐台灣﹐琉球﹐韓國﹐印度
尼西亞﹐英國﹐法國﹐愛爾蘭﹐西班牙﹐捷克﹐德國﹐義大利。

目前人在台灣﹐短期玩樂/實習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