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索尼的新文跟他在msn小聊了一下。

雖然我自己也是個算是奢侈的人﹐但是我覺得教小孩節儉一點沒什麼不對﹐本來就是該賺多少錢用怎麼樣的東西。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從我身上就很明顯。而且呢對於物質上的標準本來就因為個人消費能力的不同而在層次上有所不同﹐他覺得

nike很不怎麼樣﹐但是對很多人來說用nike已經很奢侈了。今天就算meson有能力花這個錢﹐他不見得要願意花在小孩身上阿。錢是他賺的阿﹐他小孩又不賺錢。

今天也許因為一般亞洲父母都希望把最好的一切給小孩﹐但那是亞洲父母的觀點﹐不見得是正確的﹐也不見得是應該的。父母本來就沒有義務要給小孩除了生活基本必須以外的錢﹐如果他們願意給﹐那是那個孩子運氣好﹐但是不給小孩也不能說什麼話阿﹐畢竟他都生他們養他們了。

我常常覺得台灣小孩都過度依賴過度被寵壞﹐然後生在中上家庭的孩子都有所謂的士大夫的優越感(包括我自己也常會這樣﹐這我承認)﹐不過會說這些話的人﹐多半都受家庭蔽蔭還未出社會(對﹐包括那個什麼少什麼卯的﹐我也覺得不算出過社會)﹐沒被這個世界磨煉過﹐而把一切想得太過容易和理所當然。

我很好奇他們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過著現在這種一切都很理所當然的生活。真的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