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這個版上多半是比較物欲或實際一點的東西﹐但偶爾我還是會有點詩意的﹐像是上禮拜陪dear重返大都會博物館的夏日。

dear每篇介紹都會細讀的個性不同﹐我看博物館是很隨興的﹐如果心情好去租個導覽器或是跟著團體導遊那還會認命點﹐但平常的話多半是隨便走一走﹐走到哪裡看到哪裡。

但是即使是這樣走馬看花的看﹐我還是有幾個喜歡的畫家﹐還是會有會讓我忍不住停留的畫作﹐像是Degas和他的芭蕾舞者﹕

像是Monet和他的蓮花﹕

Van Gogh和他的向日葵& Starry nite

Renoir他的溫暖細膩筆觸和豐腴的女人們﹕

 

Seurat(好我知道我很冷門)和他的點畫﹕

Pissarro和他總是很有意境的風景

(註以上的圖是我隨便找的﹐不是每幅都在Met)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畫家Jean-Francois Millet的作品在Met並沒有收藏﹐不過上次在d'Orsay一次看到了晚禱和拾穗﹐也沒什麼遺憾了)

阿怎麼說的好像都是印象派的東西()但是說真的我不喜歡東西太完美﹐像是古典時期的畫﹐光影阿人物表情阿什麼的都很讚﹐但是就會讓我覺得太不真實﹔而文藝復興時期的人老扳張臉﹐又一大堆宗教的東西﹐看久了就覺得很膩(但在義大利的時候不會覺得膩啦﹗)

去大都會這麼多次﹐到最後我最常看的還是這些東西﹕希臘的破彫像破陶器()﹐埃及的破石像和土牆﹐還有印象派的畫....其他大都會展示的東西雖然也很讚﹐但對我來說﹐看了一次也就夠了﹐不會讓我每次都留連忘返。

但是大都會的免費捐獻票真的很讚﹐在這個什麼都要錢的世代......(雖然給個一塊有時候小姐會給點臉色﹐不過還好拿公司的id可以不要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