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概四個月前開始﹐我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早上也很忙中午也很忙下午也很忙晚上更是常常要忙到半夜....我每個禮拜上班六天﹐每天上班超過十五個小時﹐下了班之後就睡成一隻豬﹐沒時間照顧自己﹐也沒時間想到其他的事情﹐像是戀愛。雖然常常會覺得不滿﹐受不了﹐不開心﹐但是有的時候我也會想到.....雖然我現在這麼討厭我的工作﹐不滿意我的薪水﹐忍受不了我的老闆﹐但如果五年前的我知道我現在能夠有這樣的工作﹐過現在這樣的生活﹐一定會很開心吧....不﹐也許不只是開心﹐應該說﹐連做夢都想像不到吧。

那時候我才剛來紐約沒有幾年﹐高中剛畢業﹐穿著GAP的牛仔褲白色的棉布上衣﹐就可以過一個夏天。沒有錢沒有工作英文也不好﹐為了賺錢什麼都可以﹐白天在補習班教數學賺外快﹐晚上陪索弟打混﹐就是那樣的生活。

那時候﹐去Manhattan是件大事﹐會特別穿戴整齊才出門﹐路過名牌店會不敢進去﹐連走在路上都會覺得格格不入.....那時候的我﹐怎麼會想像到我現在就在那時候我覺得"很大很高級"的大廈裡工作﹐穿著看起來好像"很貴"的衣服在一家似乎"很有名"的公司裡上班﹐過著美國(窮酸﹖)白領階級的生活﹖

如果跟那時候的我擦身而過﹐我會多麼羨慕現在的我阿。我會多麼希望能夠成為那個人阿。

可是人就是這樣的﹐永遠也不會對現狀滿足。當我高中剛來美國的時候﹐我只希望有個還可以的大學收我﹐當我好不容易進去那樣的大學了﹐我又希望能夠找到個還不錯的實習職位﹐當我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實習職位了﹐我開始想要更好的﹐更有名。付更多錢的公司﹐和一份全職的職位。

而當我終於拿到了那個我想要了很久的﹐甚至是努力了好幾年的工作職位﹐我開始看到了我身邊的那些其他的....其他的付更多錢更輕鬆的公司﹐未來更有發展的工作職位﹐我甚至會看到在我身邊的那些﹐光鮮亮麗金光閃閃的那些人﹐然後自以為是的認為﹐也許我應該乾脆就不要努力了﹐就好好把自己改造成一個漂亮的女生﹐找個有錢的男生嫁了吧﹐那樣起碼比較容易。(能享受多久又是另一回事了 =p)

但是﹐如果當我真的找到一個有錢的人嫁了(相信我﹐紐約有錢人實在太多﹐特別是中城下城一帶上班的那些)﹐我真的就能夠得到幸福了嗎﹖當我有了我現在所有想要擁有的東西﹐我難道不會想要更多嗎﹖一年前我買了第一個LV﹐從此我再也不買Coach﹐三個月前我買了第一個Dior太陽眼鏡﹐現在我再也看不下那些平價貨。(相信我﹐我絕對不是名牌控﹐但是我實在無可救藥的喜歡美好的東西)

如果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追尋﹐難道我們要等到死了追尋不了的那一天才能滿足嗎﹖只有到那時候我們才能夠得到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