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發現﹐開始工作的這一年來﹐我對周遭的一切變得越來越冷漠。

並不是誰的錯﹐不是工作的﹐不是周遭朋友的﹐也許大部份也不是我自己的錯﹐只是在這個社會生活久了﹐開始跟著環境浮浮沉沉﹐開始對周遭的一切感到冷漠和不在乎。

就像是....以前看到台灣的新聞提到小學生搶著打包營養午餐會覺得很可憐﹐會想替他們做些什麼....現在只會覺得﹐是很可憐阿﹐但那不干我什麼事。

就像是....以前索弟考試考很糟我會很氣很想砍人會逼他唸書﹐現在我只會唸一唸....﹐反正讀書讀不好是你家的事﹐你CalculusF也是你家的事﹐連你大學Essay都是我寫得勒﹐我已經仁至義盡了﹐你還想我替你做些什麼。

有時候我也會想念當初那個很有衝勁的自己﹐有時候我也會想....那個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我到哪裡去了。但是.........也許這就是人生。光是過好我自己的人生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竭﹐每天都累得像條狗﹐我哪裡還在乎誰做了什麼﹐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或是我周遭的人又怎麼了﹐我有時候甚至無法忍耐旁人婆婆媽媽的關心和照顧﹐像是T.

也許過幾天我就會改變心情了﹐但現在對生活這種欲振乏力的態度就是我目前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