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卻很少人抓到真正的竅門。

今天晚上上msn的時候﹐很驚喜的遇到V。很久沒跟他聊天了﹐因為他最近升了官變得比以前更忙﹐每次我上網的時候都見不到面。

他說﹐要傳給我兩個檔案﹐這是一個測驗題﹐讓我猜哪一篇是他寫的。

提示: "這是要給ceo看的文案"﹐他說。

我很快的就收到了兩個檔案﹐針對相同的提案﹐一個長達五頁﹐圖文並貌﹐不管流程解釋都清楚詳細。而另外一個檔案很簡單﹐同樣的議題﹐只針對岡要寫了短短一頁。

V: "你說﹐哪篇是我寫的﹖我給你一分鐘"

: "你說是給CEO看的對吧"

V: ""

我很快的給了答案﹕"一頁的那一個"

V: "說說你選一頁的原因﹐然後我再告訴你答案"

:"如果我是ceo﹐我才沒時間看那麼多廢話"

V: "還有呢﹖我要聽你分析兩篇不同"

:"如果要是參加競賽的話﹐當然是五頁的那個會贏。那篇有巨細彌夷的分析﹐還有各個執行的步奏﹐圖文並貌﹐非常self-explanatory.....比較適合部門主管來閱讀"

:"但是如果這是一個內部的執行文案﹐那個ceo已經知道你的能力﹐那麼當然是給他看一頁的那一個﹐只要大方向對了就好"

V: "你真的很有天份"

:"所以我說對了﹖(竊笑)"

V: "這兩篇都是我寫的﹐那篇五頁的是給各分店主管閱讀來執行的﹐而一頁的是給ceo看的"

:"所以跟我說的一樣嘛"

V: "是啊﹐你已經知道了﹐但是我現在要跟你說的這個結論很重要﹐等到你以後爬到一個需要對大事掌控的位置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身為一個身管大權的人﹐重要的是大方向要對﹐剩下的只要給下面的人來操心就好。"

:"我會記得的 () 雖然我現在還在需要擔心細節的那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