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春天﹐我和兩個好友背著大背包﹐用一個月的時間走了八個歐洲國家﹐十三個歐洲城市。

2005年的夏天﹐我一個人去了義大利﹐漫步在Tuscany的美景十天。

2006年的夏天﹐我帶著C兩個女生跑了倫敦米蘭和半個希臘。

2006年的冬天﹐我和N兩個人去了墨西哥。

2007.......

J曾經問過我﹐自助旅行有什麼好玩的﹖那麼辛苦又那麼累﹐住破破爛爛的青年旅館﹐床單常常都還不乾淨﹐房間人又多又吵﹐是他的話就挑個地點和個五星級旅館﹐白天去看景點晚上去clubbing到爽。

可是J不了解﹐我想他也永遠不會了解﹐背包客這種事情﹐只有年輕的時候才會做﹐也只有在年輕的時候才做得了的。我現在回去看2005年旅行的照片﹐真的會覺得好讚.....好棒的愛爾蘭St. Patrick's Day的煙火﹐好漂亮GaudiSagrada Familia﹐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再去的凱旋門和巴黎鐵塔(都去兩次了再去一次我可能會瘋掉)﹐美得像風景畫的布拉格﹐壯觀的米蘭大教堂﹐讓人有思古之幽情的羅馬遺跡。

(but i'd never do it again no matter how good the trip was....

現在的我如果睡不舒服的床第二天會背痛﹐晚上如果半夜被吵醒第二天一整天心情都會很糟﹐如果行程趕趕趕就會覺得沒有盡興﹐晚餐如果沒有去好的餐館覺得似乎失落了些什什麼......)

很多事情是有時效性的﹐像是旅行。不管我再怎麼喜歡自助旅行的時光﹐我早已不是二十歲時候的那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