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段今天上班時發生的對話。

案例一﹕

今天中午我比平常早去吃飯﹐回來辦公室的時候﹐發現我平常坐的會議室空無一人(在客戶那邊我們平常都坐在大概八人的會議室裡)﹐大概三十分鐘後大家慢慢回來﹐我才知道原來跟我們坐在同個會議室的director(不是我們這個組的)因為禮拜一是最後一天在我去吃飯了之後(我被朋友叫去吃飯的時候他不在)臨時決定帶大家到附近的泰國餐館吃中飯。

(哭哭....沒吃到免費的午餐)

我們同組有個senior是烏克蘭人﹐人很帥很funny很會穿衣服跟我平常也很熟﹐沒吃到午餐我自然在即時通上跟他抱怨﹕

"吃飯都沒叫我﹐你這個meanie!!!!!!!" (meanie=壞蛋)

"mini? I am not small, I am at least a medium" (小號的﹖我不是小號﹐我至少是中號)

"You are an extra large!!!" (你是超大號的!!)

"haha...i hope that's a compliment" (哈哈...這是讚美吧﹖)

在這裡的都是成年人....我不需要解釋吧? *眨眼 ;)

(後來想想差點昏倒﹐我居然在公司的即時通裡開這種玩笑........天阿﹗﹗﹗)如果我說我當初在說"你是超大號的"的時候其實是說"你的(態度)超大號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相信.....)

 

案例二(同一天)

從會議裡出來﹐客戶裡管房地產的大頭K(算是全公司裡第五大的人吧﹐手下管理好幾個billion)止住了我。

K"hey上次我在上中文課的時候你經過﹐我老師問我你是哪裡人﹐我一時不記得了。你到底是哪裡人阿﹖" (他現在每個禮拜上一次中文課因為他們有很多投資在大陸)

索﹕"我是台灣人阿"

K"好下次我跟他說"

索﹕"你中文課上得怎麼樣?"

K"很糟糕﹐因為我都沒在唸書"

索﹕"那沒辦法阿﹐你這麼忙"

K"我常常在想﹐我如果要學好中文﹐一個是要搬到中國去住個六個月﹐一個是交個中國女朋友"

索﹕"哈哈你這麼忙怎麼可能搬到中國去住六個月﹖中國女朋友嘛...."(疑惑的目光) K你不是結婚了嗎﹖﹖﹖" (低頭看他左手上的戒指)

K"哈哈哈"

索﹕"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好主意說"

K"不語置評嗎﹖"

索﹕"哈哈哈﹐是啊﹐不語置評"

 

.............這些男人阿﹐上班的時候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