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時候我一個人走回家﹐因為時間還早就順便在路上買了點水果。因為是下班的時間﹐付錢的隊排的很長﹐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兩個小孩一個還是嬰兒﹐一個已經大概五六歲了﹐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不停的回過頭來﹐睜著眼睛骨露露的盯著我看。

我看著她好奇的目光﹐突然想到過去的自己﹐當然﹐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在那個年紀﹐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心﹐想要體驗一切自己所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想要離開自己住的那個小小城市﹐想要談戀愛。我可是在一個很小的城市長大的呢....一個只有幾條街﹐一家百貨公司﹐和兩家電影院的小小城市﹐一直到高中還穿佐丹奴的衣服﹐從來不敢正眼看男生﹐總是覺得自己很笨拙不會有人喜歡﹐不會被愛。

那個時候的我﹐充滿著各種現在我會覺得不可思議的想法呢﹕像是﹐如果我可以有漂亮的雙眼皮﹐可以買得起LV的包包﹐可以在華爾街有名的公司上班﹐可以有人愛我﹐那我就能得到幸福了。

可是當我們長得越大﹐我們欲望我們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無論我們得到什麼都仍然在不斷的想﹐為什麼我們沒有得到更多呢﹖而我們也永遠沒辦法滿足。等到我用假睫毛做出漂亮的雙眼皮﹐我就開始想為什麼我的臉沒辦法更小一點﹔等到我買得起LV的包包﹐我開始在想為什麼沒買Gucci今年的新款﹔等到我在華爾街有名的公司上班﹐我開始嫌大公司制度太多要求太多薪水太少﹔而等到有人愛我的時候﹐我開始猜測懷疑耍小脾氣挑剔對方的薪水身家身高體重。

但是﹐如果我們永遠也沒辦法對自己所擁有的滿足﹐是不是也代表著﹐我們永遠也沒辦法得到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