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上禮拜和朋友的一些對話的整理﹐有點算是替接下來要寫的那篇文(如果我今晚寫得出來的話)鋪路吧。

禮拜二的中午跟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以下稱為C)吃飯。這是我第一次見到C﹐不過卻意外的講了許多話。C是個非常真誠的人﹐而且很直接﹐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像不知道哪裡來的fraternity guy但人卻很好﹐在談話間也很明白的表示他對事情的看法﹐像是他非常小氣﹐像是他雖然才二十二歲卻已經買了房子﹐像是他有多少貸款。

在我們聊天的時候﹐C也告訴我﹐他有個交往了兩年的女朋友﹐決定明年結婚。我問他怎麼能夠這麼早就下決定﹐他說﹐"i can only trust a woman who wants to marry me when i m still poor", "if a woman decides to marry me after i am rich, I'd think she is marrying me for the money" (我只能相信一個在我還很窮的時候就願意嫁給我的女人。如果一個女人在我有錢的時候嫁給我﹐我會認為她嫁給我是為了我的錢)

聽了他的話我感觸很深。我現在date這些人﹐也是因為他們的條件阿....如果他們沒有他們今天有的這些東西﹐我還願意跟他們在一起嗎﹖

就算是我現在比較喜歡的""好了﹐如果他今天不是從zzz學校畢業﹐不曾經是ibanker﹐現在不是做venture capital有穩定的薪水和可期待的未來﹐就算我對他的感覺很好﹐我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嗎﹖大概不會吧。

如果我是為了這些東西而跟他在一起﹐那麼﹐這樣的戀愛不是太表面化太物質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