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就很討厭幫別人收爛攤子。當然﹐小孩子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幫成年人收他們留下的爛攤﹐我只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不成熟﹐或者是為什麼他們的父母怎麼沒有教好。

當然﹐這麼說是言重了﹐但是工作了半年﹐真的是會遇到些讓我覺得﹐你活到這麼大怎麼連這種事都不懂的人。像是跟我同組的D.

D大概四十歲出頭﹐會計是他的第二個career﹐所以他跟我一樣同級﹐今年剛進來。D剛進來的時候表現的真的很好﹐當然那時候我們做得工作還沒有難到可以知道同事程度的等級﹐但是他每天早到﹐對同事說話誠懇﹐主動幫忙做些組裡的工作﹐而且說起在做的東西的時候有條有理的還滿有個樣子的。

但是﹐日久見人心﹐等到忙季來的時候﹐也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程度來了。D什麼都想做﹐可是什麼都沒做好﹐東做一點西做一點﹐但沒有一個是做好的。(這我好像之前有寫過了)他之前做跟我差不多的基金﹐什麼都抄我的﹐而且他的基金結構還比我的簡單(因為我做得那個似乎是那個公司成效最好的基金﹐但是他們因為投資太複雜﹐問題一堆﹐做起來還滿棘手的)﹐結果居然做了比我多了兩個禮拜(而且中間我還幫他清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被老闆罵到半死才好不容易做完。現在他又在做下一個基金﹐我已經做完兩個了中間還被老闆拉去做一堆其他有的沒有的﹐結果他到現在唯一做的那個基金還是被唸到半死卻還沒做完。(我真的不知道我老闆是怎麼受得了他的﹐老闆真是聖人﹐是我早就開罵了)而且他做錯還怪東怪西的﹐弄到全組的人都很不高興。

當然﹐最後的結局是﹐我們全組的人要幫他收他沒做完的爛攤子﹐包括我。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是早上五點我卻在工作的理由。><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不公平﹐平平是做同一份工﹐他的薪水還比我多(他是碩士)﹐為什麼他能力這麼糟糕然後我還要去幫他收他沒做完沒做好的東西呢﹖﹖﹖﹖阿阿阿阿阿阿不公平我也要耍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