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從禮拜六約會後﹐他已經兩天沒打電話來了﹐當然我可以把這個想成他很忙﹐沒時間﹐還沒空想到下次約會的事﹐也可以把這想成他對我已經沒了興趣(雖然這對一個會付賬而且還會在約會時提到五次以上下次要去哪裡的男人來說好像並不是很可能)﹐或者是﹐他在跟我玩游戲。而我﹐最討厭愛play game的男人。

我可以理解他工作很忙。事實上他真的很忙﹐每天從早上七點忙到晚上十點﹐禮拜一到禮拜五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我明白事業心重的男人通常沒有那麼多心力放在女人的身上(雖然這並不是我所習慣的男人種類但我還是在努力調適)﹐我也能夠明白他就是不會甜言蜜語油腔滑調的那一套(這樣也好﹐表示他比較沒機會偷吃)﹐但是已經兩天﹐整整兩天了﹐他居然一通電話也沒有﹐到底是在搞什麼﹖﹖﹗

我有時候真的不能了解像我這樣不拐彎抹腳﹐肚子裡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女人到底為什麼每次都會遇見像他這種男人﹖像是明明在同一個公司連即時通回覆都要等個幾分鐘的J(每次flirt到一半就被老闆抓走到不見人影﹐然後加班還常常加得比我晚)﹐還有在耍自閉一個人跑回亞洲兩個禮拜才又回來出聲的R﹐這樣暗黑來暗黑去的﹐我每次都不明白這些男人到底是在搞什麼飛機﹐到底是想要還是不想要﹖想跟我在一起還是不跟我在一起﹖﹖

也許就是像年紀比較大的朋友說的吧﹐兩個人愛情的贏家﹐就是那個愛得比較少的人。因為愛得少﹐不會去計較﹐不會去生氣﹐不會為他們情緒激動。也許我所要學的就是這個﹐愛得少一點﹐愛得不經意一點﹐他們就會愛我愛得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