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在部落格頭版上讀到關於去希臘自助旅行開銷的文章﹐不禁手癢﹐也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六月去希臘時的花費好了。

機票﹕約七百二十美金﹐折合台幣兩萬三。我們是從紐約飛倫敦(只停一天玩倫敦﹐因為我倫敦很熟)﹐從倫敦飛米蘭(停兩天﹐重點是要看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再從米蘭飛雅典(然後從雅典飛倫敦直接回紐約)﹐會這樣做第一是機票比較便宜(歐洲本地互飛是非常便宜的)﹐而且我比較喜歡這樣有點變化的行程﹐不會一直在玩類似的東西。

住宿﹕平均一天三十到四十美金(是的﹐以自助旅行來說我們兩個女孩子算是住中高檔飯店了)﹐中間有一夜是在坐船(從雅典去聖托里尼時)﹐然後最後一夜睡機場﹐所以兩個禮拜(不包括在小島上的時間)約花了一百五十塊﹐四五千台幣。

吃飯﹕約三百塊(一萬台幣)﹐而這只是晚餐而已(因為早餐都在旅館吃然後中餐通常因為在玩所以只喝水)沒錯﹐我們兩個都是對吃很捨得的人﹐而且幾乎每晚都會 點酒喝 XD 不過因為在小島上很便宜就算我們點到吃不完也只要二十幾﹐嗯嗯嗯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小島(三個島)和一個禮拜的住宿﹕一起在旅行社訂的(因為省麻煩﹐不過自己找會比較便宜)﹐約三百五美金。(台幣一萬出頭)

零散的花費和交通﹕買水買票買零食﹐在倫敦搭火車和地鐵﹐雅典和米蘭的地鐵﹐小島上的公車﹐約一百五十塊吧(四五千台幣)

逛街﹕約三百塊美金(台幣一萬)->是我知道我真的買很多﹐明明只是滿記念品

保險﹕約三十美金(台幣一千)

而這樣總共要花多少呢﹖

(因為我給的都是很概念化的數字﹐沒辦法﹐我這個人不會記帳的) 根據我銀行減少的存款來看﹐這次全部的行程(兩個禮拜﹐涵蓋昂貴的紐約米蘭還有普通價格的雅典和三個小島)﹐包括吃的喝的住的玩的買的﹐只要美金不到兩千元﹐台幣約六萬六。(怎麼樣﹐真的很平價吧) 而且我們兩個女孩子真的玩得很盡興哦吃得很好住得舒服也沒有少買什麼東西﹐算是非常滿意的一次旅行。 :)

關於我的希臘遊記(未完)﹐請見文章分類->希臘

---

相較之下﹐我去Cancun一個禮拜就花了美金一千二一千三....不過那算是不同類型的度假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