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之後﹐我的生活跟之前相比﹐改變了很多。我開始早睡早起(或是說儘量如此)﹐開始自己煮飯﹐開始想辦法照料自己的生活﹐開始像其他上班族一樣混吃等死。

沒錯﹐我說的是混吃等死。

開始工作之後﹐我發現當一個人身在其中的時候﹐真的很難用局外人的眼光來思考﹐做判斷﹐而且很容易就被他人得過且過的想法所影響﹐變得不思進取﹐不管在剛開始有多少的雄心壯志﹐也都很快會被澆熄。

這樣想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可是我發現我真的很難有像開始工作前那樣的決心﹐覺得一切都會做得到﹐覺得自己一定能夠成功﹐覺得自己一定能夠做得比身邊的人好﹐覺得自己一定出類拔萃。事實上是﹐不管我再怎麼努力﹐總是有人會做得比我好。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較有才能﹐比較有求知的渴望﹐比較有事業心﹐也比較努力...

不過我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被打敗的﹐所以在經過了一段小小的沮喪後﹐我已經決定在明年四五月時考完CPA並註冊了明年六月的CFA考試﹐而且我也會在工作上盡力充實自己﹐並認識更多的人。

這個世界上總是會有比我聰明比我強比我努力的人﹐但是有什麼關係呢﹐他們可以成為我的朋友﹔有個並肩作戰的朋友﹐總是比自己單打獨鬥來得輕鬆。

而且﹐每個人成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只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不管有什麼困難﹐總是可以想辦法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