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N的部落格時﹐突然感觸很深。

N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從小學時代就認識她了。

我們的嗜好很相近﹐興趣很類似﹐對彼此都互有好感﹐甚至連生日是同一個月﹐所以在N跟我編到同一班後﹐我們就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無可替代的﹐最好的朋友。

跟小時候在班上表現平平﹐個性有些孤僻﹐只喜歡躲在角落看書的我相比﹐N簡直就是鎂光燈下的焦點。她家世好﹐聰明﹐會打扮﹐口才流利反應快思考清晰﹐英文強﹐會多種才藝﹐個性浪漫又實際﹐是單純的小學裡眾人矚目的明星。

小學畢業後﹐我們一起上了同個國中。國中的時候我們雖然分在不同一班﹐她的光芒依舊耀眼﹐不但段考常是全校第一名﹐樂隊裡的雙簧管﹐還是演講和朗讀比賽的優勝者﹐在國二時便跳級考上了台北的高中。

N到台北讀書後那段時間我混的很離譜﹐談戀愛看漫畫讀小說佔了我一天時間的大半﹐成績一落千丈﹐對生活上的瑣事意興闌珊﹐所以我們也就斷了聯繫。

當然﹐我不能否認﹐當初沒跟她聯絡的因素﹐包括一部份的自慚形穢....我們是那麼好的朋友﹐兩個人無論在思考模式和想法上都極為相像﹐我知道她是如何做到這些事的....那是一部份的天資﹐一部份的環境﹐一部份的努力﹐和很多的自制力.....但是我做不到﹐不只是天資和環境的問題﹐我太懶﹐沒她那種極為堅強的自制力。

自己做不到﹐但看到別人做到了又覺得自己真是可恥和沒用﹐所以才放棄跟她的聯繫的﹐雖然不是沒有在晚上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後悔過﹐後悔失去了一個對自己這麼重要的一個人。

在那次斷了聯繫後﹐再跟N聯絡上的時候﹐我已經在美國一年了﹐半夜的時候N打電話來﹐祝我聖誕節快樂。她說﹐是打電話給在舊家的索爸要到我的電話號碼的。她自高中畢業後﹐沒有意外的考上第一志願﹐雖然忙碌﹐生活依舊如魚得水。

N打電話來後﹐我們便一直保持著聯絡﹐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找她﹐她想出國玩(除非家庭旅行)時一定找我﹐是她教我怎麼用BBS的﹐也是她上山下海的騎車帶我出去玩買東西。我們總是跟分享購物的訣竅﹐戀愛中的小秘密﹐心裡的煩惱﹐和對各種事情的看法。

但是﹐對於這樣一個對我重要﹐分享許多我親密心事的人﹐我卻沒辦法告訴她我部落格的網址。怎麼說呢....有某部份的我害怕她看到這個部落格後﹐發現我跟她想像中的"小索"不一樣﹐我怕她會失望﹐怕她會從此對我保持著不同的看法﹐我怕她會看輕我....這樣說吧﹐我害怕她會發現﹐我已經不是當初跟她在清晨一起爬起來寫詩﹐合唱新的歌譜的那個人了。

也許我是怕她發現﹐我已經成為了一個庸俗的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