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之前的plan﹐請參照文章分類裡:"進行中的旅行計劃"

9/2晚上 從紐約飛倫敦

9/3早上6:30 到倫敦,去旅館(Victoria)放行李﹐11:30看換衛兵, 12:45參觀白金漢宮(2.5小時), 4:30前去格林威治村﹐晚上在Chinatown吃飯﹐shopping

9/4約五點起來﹐從Victoriaexpress train去機場。飛米蘭﹐約中午到。參觀米蘭景點﹐逛街﹐maybe a night club

9/5米蘭景點﹐逛街﹐預定下午四點半看Last Supper

9/6約五點起來﹐從Central stationexpress bus到機場﹐飛雅典。

9/6-9/7兩天內參觀雅典內景點

9/8前往小島﹐預定三個島﹐看船期。

9/15清晨飛倫敦﹐7:30到﹐13:30飛紐約

目前為止:

買好所有機票﹐訂好到雅典為止的所有旅館﹐訂好Last Supper票﹐明天再預定白金漢宮的門票和去倫敦機場的火車票

---

光是排這些計劃﹐訂旅館﹐換機票的日期﹐就花掉我今天大半的時間。

可是我好開心﹐真的﹐計劃行程幾乎是我最喜歡旅行的一個部份。雖然有時候很惱人﹐要花很多時間精神﹐不管有多麼仔細總是會有沒有預期到的事情發生...但是也充滿了驚喜﹐和找出最好的combination後所獲得的成就感。

最重要的是﹐我學到計劃永遠不能一成不變﹐要得到最好的結果﹐一定要有山不轉路轉(flexibility)的自覺。

像這次的旅行﹐因為油價調漲﹐所有去雅典的機票都要最少近九百塊美金。於是我四處搜尋﹐終於發現從紐約到倫敦的來回機票最低只要五百一十﹔因為歐洲境內no frill的減價航空公司非常盛行﹐我又去找各種減價航空公司(ex: ryanair, easyjet)找到很便宜的機票去雅典﹔因為直飛雅典很貴﹐我又決定在前往雅典的途中停米蘭﹔既然要去米蘭﹐就要去看達文西的Last Supper﹔但是展示Last Supper的教堂禮拜一不開﹐所以我又決定改機票(雖然旅館已經訂好了)在米蘭多停留一個晚上﹔因為要在米蘭多留一天會減少在希臘待的時間﹐我又決定把從希臘往倫敦的機票﹐改成行程中最後一天。

(怎麼自己看都覺得好累)

然後因為早上要趕飛機﹐把所有的旅館都訂在有方便public transportation的地點﹐也因為友人的私人要求﹐旅程幾乎是在旅館﹐而非青年旅社中度過﹔因為對旅館房間有安全上的要求和潔癖﹐我又去讀一堆別人寫的review來決定到底哪家旅館是便宜又大碗﹔最後因為時間上的計劃﹐又去讀了一堆對景點有的沒有的評論。

好不容易把行程大致上計劃好(剩下沒計劃好的到雅典再煩惱就可以了)﹐我的腦細胞似乎也死了一半。也許行程上還是有不盡完美的地方﹐也許我還會不斷的進行修正﹐但不管如何﹐我都盡力了。﹕)

(所以小索九月的旅行計劃就這樣嘍﹐下臺一鞠躬~)

: 因為我已經去過倫敦數次﹐所以只在那裡過一夜。另外﹐這次去希臘只待一個多禮拜﹐因為反正北邊玩不到﹐小島也一次玩不完﹐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去的﹐所以不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