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東西﹐真的好貴”花了兩千元買安娜蘇香水的我這麼想。

“台灣的東西﹐真的好貴”花了兩千多元買了新皮鞋的我這麼想。

“台灣的東西﹐真的好貴”花了六百元買了球鞋的我這麼想 (球鞋只買20美元以下的便宜貨)

“台灣的東西﹐真的好貴”花了一百七十八元買了這一期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的我這麼想。

安娜蘇的香水(30ML)加乳液和沐浴乳我在德國才買十五歐元﹐折合台幣五百塊﹔美國的nine west鞋子﹐從來沒買超過兩千五﹔忘在美國的球鞋/休閒鞋是英國貨﹐也不過台幣一千﹔而美國的marie claire只要四元美金﹐折合一百二台幣。

台灣什麼都好貴﹐除了食物以外。

有些時候我會好奇怎麼會有那麼多台灣人買得起名牌貨。買鞋子的時候﹐坐在旁邊的女孩子正打算買一雙三千塊錢的鞋子﹐和她淺聊了會﹐才發現她是代課老師﹐白天代課晚上唸書﹐想來收入也不是很多﹐卻願意買一雙粉紅色上面亮晶晶看起來就不怎麼實用的高跟鞋﹗﹗(對不起我是實際的紐約客)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家境優渥﹐但是一雙三千塊的皮鞋﹐我可是打娘胎就沒買過的。(因為買不起)

另外﹐我用的小COACH皮包居然在新光三越要價七千多﹗﹗當初我買的時候也不過一百三十幾美金啊(而且都是幾年前的事了)﹐但是新光裡面的COACH居然人滿為患﹐想來是旁邊的VERSACE價格太硬﹐讓美國出身的COACH相對的便宜起來。(請記得我說得是“相對的”便宜而不是“便宜”)

然後我目前所見的許多專櫃小姐說真的素質不是很好﹐對客人也不大禮貌(當然也是有很好的啦)﹐頗有晚娘臉的姿態﹐連百貨公司打折的鞋子價格都不大可親。

那麼﹐以台灣的薪資﹐特別是一個小大學生連社會都還沒有入﹐在7-11打工的那種(反正薪水也差不多)﹐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買呢﹖

我看看自己未來一個月的薪資﹐還有百貨公司的價格牌﹐不由得開始嘆起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