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念書的時候﹐來談談我喜歡的一本雜誌﹐"Smart Money" (聰明錢雜誌)﹐是The Wall Street Journal Magazine﹐網址在www.smartmoney.com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本雜誌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它裡面講的東西很多﹐從怎麼樣好好過生活﹐一個名牌的皮包值不值得那個錢﹐哪裡去買好的便宜酒杯等等包羅萬象什麼都有﹐基本上﹐這是一本教你如何投資﹐不僅在市場也在生活上的一本雜誌。

你可以問我:"財經雜誌那麼多本﹐為什麼你就喜歡這本?" 當然我的回答也會很主觀的﹐因為it appeals to me. 一般來說﹐我所看的雜誌就是我喜歡東西的總和﹕服裝﹐化妝品﹐一切昂貴而代表品味的東西(真庸俗可不是﹖)﹐旅行﹐投資....基本上我就是喜歡花錢﹐而這本雜誌的目的﹐就是教你如何花錢。我過去涉獵過的財經雜誌﹐包括business week, fortune, fast company, economics...等等﹐但是business week讀起來就像把內容簡化了的華爾街郵報﹐fortune老是喜歡找一些無聊的人來唱高調(如果不是的話就是我有眼不識泰山﹐真對不起)fast company 有點太以"公司"為重﹐和日常生活沒大關係﹐economics讀起來枯燥乏味﹐就跟它所支持的保守派一般 (其他類似題材的其實還有不少﹐在此先打住)

所以某一天在坐車無聊的哦時候我忽然注意到了這本雜誌﹐smart money.

它很薄﹐裡面的文字也沒有太過艱澀的street jargon﹐裡面談人談投資股票債卷談報稅﹐也談該如何消費﹐在有限的budget: 哪個高爾夫球桿比較值得﹐哪家的鋼筆比較耐用﹐哪個名牌皮包又看得出品味又不招搖﹐哪個牌子的聖誕樹松針的顏色和質感比較逼真﹐內容既實用又有高可信度﹐而且都是由該方面的專家下筆。

就是在看了這一集的smart money後﹐我才決定了今年寒假的家庭禮物﹐Riedel Wine Line Burgundy 的一套四組的Burgundy酒杯﹐在Sur La Table的網站上買只要美金31.5元。這剛好是美國的家一直需要卻沒有買的﹐而且這個價錢以Riedel這個酒杯名牌來說﹐真是太便宜了﹗(Riedel以生產高品質酒杯出名﹐一套酒杯動閘100多元美金) 而且是雜誌上推薦的萬用酒杯(everyday wine glasses)

推薦這組酒杯的人﹐最近的出版為"wine for every day and every occasion: Red, white, and bubbly to celebrate the joy of living"﹐在自己稍微在網路上做點功課後﹐我想﹐我是可以相信他的推薦的。

那麼也就順便推薦一下讓我看到這篇文章的雜誌﹐smart 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