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塔羅事件簿.  

下午在bbs的塔羅版精華區晃蕩的時候 (謎之聲:妳明天不是有考試嗎﹖) 看到了這本書的介紹﹐皮耶塔羅事件簿﹐也是八九年前的我﹐第一本的塔羅入門書籍。雖然這本書對已有基礎的塔羅人而言可能過於粗淺﹐卻是一本非常容易閱讀﹐並與作者產生共鳴的學習書﹐我也因為這本書而被帶領到塔羅的世界。

雖然很多人都說塔羅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占卜﹐也是有心人大撈無知者油水的生財工具﹐我個人卻覺得塔羅所要占卜的﹐不過是一種"心態"。在那一刻﹐你的決心有多強大﹐你對該事的執著和現實環境所反應的"希望"又有多強﹐你的結果也會反應出你的內心。

也是為了這個原因﹐我從來不在考試前占卜﹐就怕卜出來的結果﹐會影響我準備的心情...

並不是卜出來後結果不好就表示我現在開始專心唸書不會影響那個結果﹐或是如果大好就代表不需要再唸下去了。我所偏好的習慣是﹐先盡力去唸﹐等考完了等成績時再來占卜結果。

有人說﹐那這樣就喪失了塔羅的意義了﹐本來占卜不就是為了

"預知未來"嗎﹖

不過我占卜本來就只是為了好玩﹐也沒什麼目的在﹐就跟平常所做的啦哩啦雜事情一般。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而不再占卜了﹐牌好像也散落在台灣的家的某處﹐不過偶爾想起過去常幫朋友玩鬧著占卜的日子﹐還是一段相當有趣的回憶。

 

[網址和書評]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2920198383&ActId=ks_p_st&N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