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伊能靜的網站上看到這樣的一段話:

人傻一點慢慢做努力的做總會被看到的

希望你們愛的都愛你們

你們想做的都能做到

不管過程多苦

就是這樣的精神哦﹐只要努力﹐只要慢慢來﹐一切都是做得到的﹐我要加油。

今天上班的效率還不錯﹐可是下午的時候我的經理決定review另外一組(一年級)的工作﹐這才發現我這個剛從南非來的經理實在是個狠角色﹐他先是以常人無法做到的仔細程度把他們的work找出至少十個不夠完善的地方(所謂的不夠完善﹐就是不夠in detail﹐還有選擇採用的testing方式沒有足夠讓他信服的理由等等﹐不見得是錯誤)﹐把帶他們的二年級狠狠刮了一頓(我們這隊因為實在太缺人﹐二年級要同時負責小組長帶人的責任)﹐然後又開始算效率﹐為什麼做這麼慢﹖是客戶的問題還是我們不夠有效率﹖不是說這個禮拜一就要做完﹖到底誰在做什麼做多少事﹖我們是不是超出了這個部份的預算﹖

他在那邊一邊說﹐我的冷汗一邊流下來。並不是說這個經理是個個性不好的人﹐其實平常他是個好好先生﹐不會強迫我們留晚﹐也會跟我們玩鬧說笑話﹐但是他真的是很嚴格﹐也許我該說﹐比過去我所遇到的老闆都要嚴格許多。在事務所待了一陣子﹐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你的老闆決定你的人生﹐如果他是這麼細節這麼對做出來的品質要求的人﹐我實在很害怕﹐等到下兩個禮拜他來review我的成果的時候﹐是不是就會換我死得很難看﹖

趕快偷偷的傳訊給帶我的二年級﹐那個平常隨隨便便(雖然極為聰明而且工作起來超認真)的傢伙今天居然皮也繃得很緊﹐告訴我他也在想同一件事﹐不過好在的是他覺得我工作效率還滿快的(哈哈哈其實是因為應該給我們資料的那組做得很慢﹐所以他們不給新東西我就沒事做)﹐所以目前為止我們還不需要太擔心﹐不過我還是不免有點小緊張﹐特別是在我今天要去赴D的晚餐約會時﹐大家都一反常態的還在工作的時候。

晚上的時候跟D出去吃飯﹐畢業之後我們已經好久不見了﹐如果不是那天他在路上拍我肩膀﹐還不知道哪年哪月才會跟他聯絡。從某些方面來說﹐他還是老樣子﹐笑起來很陽光﹐一說到有興趣的話題就停不下來﹐只喜歡幾個品牌﹐對食物很挑剔。

但是從某個角度來說﹐他也不一樣了。好久沒一起玩﹐他變成熟變世故變得像個大人了。也許我們從某個角度都變了﹐雖然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談天﹐取笑對方﹐說不完的笑話﹐聊不完的校園記憶﹐友人現在的發展。

D在我們一群朋友中算是發展不錯的﹐他在畢業後很快的就被某大銀行和孤狗錄取(他是學電腦的)﹐結果他決定取銀行捨孤狗﹐因為這裡離家裡近(哈哈哈)。我們在畢業之前﹐就常常談到我們畢業之後一定要過這種生活﹐兩個人一起吃遍全曼哈頓好吃的餐館﹐看完好看的秀﹐嘗試不一樣的事情﹐讓我們的青春更加多彩﹐結果我們現在真的做到了。(雖然要找到一天他準時下班的日子實在是不大容易)

在離開的時候﹐他給了我一個好大好緊好實在的一個擁抱﹐我覺得好開心﹐這樣簡單沒有雜質的擁抱溫暖了我﹐給了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勇氣。其實我們都是這樣的﹐大部份的時候在沒有什麼感覺極為乏味的生活中做著其實很沒有意義的事情﹐然後常常會因為錯折而沮喪﹐有時候都要失去希望了﹐卻又會因為一點點小小的幸福而燃起了繼續努力下去的希望。

就是這樣子哦﹐繼續努力下去﹐只要慢慢努力的做不管是什麼都能夠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