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傍晚的塞納河.  

在協和廣場的時候其實我在跟P鬧脾氣﹐所以兩個人都沒有說話﹐連照相的時候都有些小尷尬。要說生氣﹐其實也沒什麼理由﹐只是那天我情緒有點不穩﹐為了一點小事就動怒了﹐差點想把他丟下來自己走。(->真是可怕的女人)

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起那時候生氣的把他的手甩掉﹐說﹕
"我要自己去流浪" 的模樣。

可是能夠跟我在一起﹐P自然是個性很好的人﹐沒這麼輕易的就被我趕走﹐所以還是死纏爛打的跟在我身邊。(拜託P你show一點男人氣概吧)

從Concorde我們繼續往香榭大道﹐凱旋門的方向走去﹐整條香榭大道上都是可以叫出來的名店﹐路途中經過大小皇宮(現在已經改成了博物館和展示中心)﹐還有LV的總店。

[圖]LV總店

LV的總店自然是豪華的不像話﹐巨大的櫻桃包皮箱佔據了整個Champ-Elysees的店面 (據說入口在巷內)﹐另一邊則是傳統LV花紋的皮箱。P笑著問我明天要不要回來再逛﹐我裝著沒聽到﹐撇過頭不理他。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又和好了(明明只有我一個人在耍任性)﹐外面的天氣有點冷﹐我們牽起了手。

到了凱旋門﹐這是一個圓環﹐所以四處都是車。巴黎的車跟大部份歐洲的城市一樣﹐很沒耐性﹐如果闖紅燈會被叭。(請原諒我身為紐約客所養成的惡習) 兩個人走到了買票的地方﹐卻不知道該不該買票﹐P說﹐如果我們晚上還要去巴黎鐵塔﹐妳還願意再花一次票錢嗎﹖我想了一想﹐說"不願意"﹐所以我們兩個窮學生無奈的晃了晃﹐就離開了。


[圖]凱旋門前

如果都是要看巴黎的夜景﹐我寧可在巴黎鐵塔看﹐凱旋門太矮了﹐從上面看得到的只有四周如放射線般延伸出去的道路而已﹐而這整齊劃一的設計﹐自然也是出自拿破侖對巴黎的renovation之手。

[圖]凱旋門上面的花﹐不知道是什麼花

[圖]紀念戰士的永不熄滅的火

因為天色有點暗﹐P又很有把握﹐我們兩個人不靠地圖﹐憑著感覺﹐就這樣一路走到巴黎鐵塔了。當然路途中也有深怕走錯路的時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身在異鄉﹐總是會莫名的鼓起勇氣﹐往沒去過的地方冒險。

[圖]被葉子遮住的鐵塔

巴黎鐵塔之所以叫做巴黎鐵塔﹐四週的氣氛﹐點燈的浪漫自然是棒的無話可說。我們走到的時候有點陰雨﹐還有颳風﹐兩個人排隊買票﹐輪到我們的時候才知道頂樓因為颳風的太厲害﹐不開放參觀﹐現在只能去第二層。P看了看我﹐我考慮了一下還是點頭買了票。雖然有點可惜﹐但這是我們留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不上去可能真的沒機會了。P看我有些沮喪﹐說如果回來的時候來得及﹐就上去凱旋門。雖然知道他說的只是安慰人的場面話﹐聽了總是沒那麼傷心。

[圖]巴黎2012破碎的夢(沒申請到奧運主辦權真是可惜)

所以我們還是排隊上了第二層。上塔去的電梯是玻璃的﹐很透明很特別﹐在升上去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巴黎慢慢的在你眼前縮小﹐最後看起來就像是個模型。塔上只有簡單的欄杆圍著防止人跌下去﹐卻不能阻止風像是海水倒灌一樣的擁入﹐從大衣的裡面慢慢凍進整個身體﹐寒風徹骨。P擁著我﹐兩個人的體溫比一個人的高﹐可是我還是很冷﹐冷得整個人直發抖。我們聊著天﹐一邊看著外面的夜景﹐很冷﹐但是很快樂。

能夠到巴黎鐵塔看夜景﹐在我而言﹐真的是美夢成真。

[圖]鐵塔下的風景

[圖]鐵塔下的風景

我們兩個待到快一個小時﹐因為冷得受不了而決定下去的時候﹐發現頂樓已經開放了﹐所以又補了票上頂樓。

塔頂和第二層有些距離﹐所以塔底下所有的建築物﹐比之前看到的還要再小得許多﹐風也更強﹐更冷。雖然塔頂真的很冷﹐但有一個小小的房間裡面介紹著塔下清楚可見的建築物﹐也有椅子給旅客休息。我們休息了不到五分鐘﹐就決定出去繼續挑戰塔外的冷風。

[圖]往下俯視

[圖]往下俯視

P問我﹐什麼時候想走。雖然第二天晚上就要回去了﹐畢竟還有一整天的行程要趕。我說﹐整點的時候鐵塔的燈光會一閃一閃的很美﹐我們就那時候下去好了。他說好。

於是我們十一點五十的時候開始排隊﹐大概在五十八分的時候進去電梯。電梯下去的時候﹐塔外的燈光一閃一閃的﹐像星星一樣﹐映照著我們的影子。電梯下降的速度很快﹐雖然有點不捨﹐但是經過兩天沒有停止的奔波﹐其實身體已經很疲倦了。我抬起頭看他﹐他剛好也在看我﹐他凝視著我﹐突然微笑了﹐俯身下來吻了我。

那是我們之間交換的第一個吻﹐很溫熱﹐感覺很好﹐很對。有些事情就是在那一刻應該發生﹐而它發生了﹐我只是順其自然的﹐讓它繼續發展下去。

[圖]BYE BYE鐵塔

下了塔﹐我們兩個對看著﹐微笑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從這一刻起﹐我們之間的關係不一樣了。從旅伴變成情人的關係。兩個人都有點無所適從﹐但也並不覺得尷尬﹐只是牽著彼此的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圖]河邊的咖啡廳﹐看起來很浪漫

[]回去旅館的路上﹐夜晚的奧賽美術館


(To be Continued...)



----
註: 本文所有相片的位址都在相簿:Paris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