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以說是在無意的情況下看到公益2.0的廣告。之前雖然會在駱梨壽司或其他知名部落格的網站上看到﹐但大多是點過就算了﹐並沒有去想太多﹐畢竟要從美國捐款比較麻煩﹐我沒時間跑銀行﹐他們也多沒有paypal之類的服務。

公益2.0: http://www.104boss.com.tw/heart20/index.jsp

因為看到許多廣告﹐心理上自然也就以為他們勸募得很順利﹐結果卻不然。這個活動總共需要三百五十萬的基金來進行﹐結果到活動截止的9/30卻總共只募集了100萬整﹐連三分之一都不到﹐看了裡面的個案故事讓我很心疼﹐想要幫助又沒辦法。

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讓弱勢的家庭站起來﹐不是給他們魚吃﹐而是教他們如何釣魚﹐但我想也許是因為現在大環境的情況不好﹐伸出援手的人居然是少之又少。而讓我羞愧的是﹐明明是有幫助能力的我自己(捐個幾萬是沒辦法﹐幾千總可以了吧)居然也因為嫌"太麻煩"而沒有伸出援手....連我自己都是如此﹐我又能怎麼樣要求別人呢﹖

今年在大概八月﹐當我開始我的One Month to Live生活的時候﹐我下定決心在今年年底前每個月要把收入的百分之十捐出去。當然一下要做到是很困難﹐但是從百分之三﹐百分之五慢慢做起﹐慢慢開始習慣少了百分之十收入的生活﹐我相信能夠得到的會是更多。(其實這10%按照聖經應該是要捐給教會的﹐但我個人是希望做慈善+教會捐款)

我們生活的是如此安逸如此幸福﹐但我們卻常常缺乏對待別人的同理心﹐這是多麼需要改進的事阿﹗我看到我自己﹐工作穩定生活安逸要吃的有吃的要穿的櫥子裡衣服滿滿的都裝不下﹐眼裡卻還看著這一季Balenciaga的新包(當然看到現在的經濟狀況不敢買啦)﹐卻沒有把我所擁有的一切優勢來幫忙其他的人的時候﹐我真是感到丟臉。這世界上有多少月底房租付不出來﹐只能買得起最便宜的食物﹐冬天家裡都沒有暖氣的家庭阿﹖﹖﹖

而正義在哪裡﹖我們這些佔盡優勢(我們這些所謂家裡有錢供我們讀完大學不用貸款的﹐難道不算這個社會上的優勢者﹖)的同理心﹐憐憫心又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