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時候沒事(為什麼會沒事呢﹖因為我翹班阿﹗XD)跟好友在閑聊﹐她說﹕

"我最近越來越有這種感覺﹐剛畢業的時候大家都差不多﹐進去差不多大差不多名號的公司﹐但是五年後﹐你會看到有些人還是停在原地﹐而有些人呢﹐鴨子滑水似的﹐慢慢就跑到前面去了"

"在我們公司就看得很清楚﹐有些人五年後就是VP了﹐有些人做了十年都還是associate"

(我知道有些financial firm很容易就會掛名vp﹐不過這個友人在一個vp比一般難升的公司﹐不要問我是哪一個)

雖然討厭說自己老﹐但是工作兩年﹐我也越來越發現到自己﹐還有周遭朋友的轉變。

你會看到有些人停留在原點。有些人永遠在問一樣的問題﹐在找一樣的答案﹐在同一個角度上看事情﹐用跟兩年前剛畢業的時候一樣的解答。

而有些人變了。那種變﹐不是說幹練﹐工作久了誰都變得滑頭變得幹練﹐話也都說得比較好聽﹐但是有些人會開始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從上面的角度﹐用一個管理者而不是操作者的角度。

那就是程度上的不同了。不是工作多努力的問題﹐而是程度上的不同。

 

------------

突然想到上禮拜和另一個友人A的對話。

小索: "最近好想換工作"

A: "按你的經歷要在一個一般的公司找一個XX的工作應該很容易吧"

小索: "可是我也不想隨便的換個工作﹐所以也是在慢慢考慮"

A: "為什麼﹖"

小索: "我不想要到十年後還在做一樣的工作"

A: "你想得好遠哦"

就是這句話, it got me.

我一直以為﹐會去想以後﹐未來﹐長遠的事情﹐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紐約是這樣的一個城市﹐你要混很容易﹐但要爬上去很難﹐因為強的人﹐比你厲害比你聰明比你出身好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只要一停住馬上就被幹下去了。

所以我沒辦法相信一個從全美前十大前二十大法學院畢業的人居然會說這種話。他這樣我會替他很擔心﹐因為我也看過其他的律師朋友是多麼的cut thro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