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提著一大盒Lady M蛋糕回家的時候﹐在地鐵上遇到了一群街舞的表演者﹐他們裡面大部份都是年輕人﹐還有一個小孩...一個可能還不到十歲的小孩。

他們一共也不過就大概四個人﹐在小小的地鐵車廂裡表演街舞﹐往車廂的天花頂的時候﹐我都怕小男孩會摔到﹐摔痛。

他們終究是很成功的完成了表演﹐也收了一些錢。那些表演拿到的錢﹐是四個人要分的。我沒辦法克制自己不去想這件事。

他們這樣一天表演下來﹐可能都還賺不到75塊錢﹐而我卻奢侈的一個人就買了75塊錢的蛋糕﹐只是為了一時衝動。相較之下﹐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優沃我已經是如此的幸運﹐有地方住隨時都有好吃的東西而我卻不知道滿足。

在搭地鐵前我甚至還在埋怨自己的工作﹐想著要不要接下獵人頭公司的誘惑﹐想著要更多的錢花﹐買更好的衣服﹐更貴的皮包﹐去更有名聲的餐館。

我太貪心了﹐這樣的不知滿足﹐終會被懲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