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還是跟平常一樣的晚﹐但是跟平常不一樣的是﹐有個人讓我真的非常非常的pissed off.

一個公司財報上面的數字﹐除非做假帳﹐不然都是有來源有理由有資料報告可以支持的﹐身為一個auditor﹐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核對這些數字的確實﹐不然客戶沒有理由花大把鈔票請我們坐在這裡閑著。

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替那個數字把關﹐而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

活到五十歲了﹐就算什麼也不會﹐多少也該學會到點工作的道理﹕像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留給別人擦屁股...免得別人把擦完了衛生紙扔給你都還嫌臭。哦﹐還有﹐不是別人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你該知道理由﹐不然你做出來的東西就跟猴子做的(而且猴子說不定還做得比較快)沒有兩樣。

忙季都快要過去﹐我也已經幫這個鳥人清了兩個他的基金了﹐但是他還是什麼都有問題什麼都不會﹐對於這種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特別是當他跟我同時進公司卻什麼都要我教的時候。

如果我的財報上有個投資﹐那個投資一定是有成本的(除非成本都已經還完)。除非這個是今年的新投資﹐不然去年也是會有成本的....當我這樣告訴他的時候﹐他居然跟我說﹕"真的嗎﹖可是我沒寫老闆也沒說什麼阿﹖"

老闆沒說什麼﹐是因為他對你已經完全放棄了....從你讓合伙人花兩個小時在review你那個明明今年才開始營運應該很簡單的基金開始﹐然後在老闆親自幫你做了兩個fund之後蓋棺論定。

雖然很刻薄﹐但是我實在不削再用正眼跟這個傢伙講話﹐浪費我的腦漿。

----

我常常覺得R對我說的某些話太過直接太過一針見血﹐可是我現在才能了解到他當初對我說的﹕"我跟你說的這些都很簡單﹐但有些人到了四五十歲還不能明白這些基本的道理﹐對於那些人﹐我真的替他們覺得很可悲。" -because it's 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