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很忙哦﹐特別是這個禮拜﹐因為要把禮拜六空出來回家慶祝中國年(已經兩個月沒回家了)﹐所以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回到家的時候都累得跟狗一樣了。

雖然很累﹐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其實成就感也是很高的哦。我最近獨立審計的兩個避險基金財報已經出來了﹐目前正在做最後的一些testing和一些review的工作﹐找到了幾個客戶方面的錯誤﹐並做出相對的修正﹐在整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不管是在獨立思考解決問題還是獨立作業完成一個這樣大的project並且在期限內達到所要的成果﹐或是在這個領域上(避嫌基金﹐特別是銀行債, distressed debt的部份)都學到了很多﹐也比之前要幹練許多。因為是第一年自己負責這樣的工作﹐說真的learning curve很陡﹐每天都學到新的東西﹐特別是在跟公司合伙人單獨review整個fundtesting過程﹐真的是很難得到的經驗。(我的事務所合伙人是個非常特別的人﹐和其他合伙人只看財報和最後成果的做法完全不同﹐他會親自跟我們組裡的每個人go through我們每個人做的工作中﹐他所覺得重要的部份﹐而且人超級好﹐非常事必躬親)

我現在每天都很乖很認真的上班哦﹐最近也都不遲到了(大心)﹐而且我開始跟幾個朋友一起禮拜天去圖書館讀書﹐準備六月份的CFA考試。有人陪著一起唸書﹐特別是對方還是帥哥的時候真的超讚 (在這裡幫我朋友打個廣告﹕常春藤名校畢業﹐相貌端正﹐身高一米七五﹐個性超好超溫和體貼﹐絕對不會出軌﹐而且在有名的金融公司上班﹐有興趣的女生請跟我聯絡^^)﹐不過唸書的時間還是不夠多﹐可能以後還是要跟友人一樣﹐每天把書帶到公司去讀。

今天已經訂好了禮拜六回家的機票﹐超級開心﹐現在要準備去睡覺了哦﹐希望大家都有很美好的一天。

----

附註﹕以下是寫給P的﹐如果你在被我唸了那麼長一頓之後還有回來看我寫的東西的話。

你是一個很好的人﹐你的個性很好﹐你對人很好﹐你很熱誠很單純﹐可是你真的﹐從我認識你到現在﹐對於生活﹐對於你的人生一點想法一點計劃也沒有。我想你不是沒有去想過這個問題﹐但是你從來沒有對那些想法執行過﹐你好像鴕鳥般的把頭放在沙子裡﹐以為看不見就不存在。

也許你在三年前對我說這些話﹐我只覺得你有點無聊而已﹐但不會太認真的去看待這些話﹐因為當時你還是個學生﹐你還有一點﹐這樣說吧﹐享受自由﹐浪蕩的權力。但是你現在已經畢業了﹐碩士都拿了兩個了﹐為什麼還是一點成長也沒有呢﹖你以為你可以這樣玩一輩子嗎﹖你以為等明天再想事情就會變得比較容易嗎﹖

三歲小孩說的話﹐雖然幼稚﹐但別人只會覺得他天真﹔當你已經要三十歲了還在說這種話﹐說真的還滿可笑的。

成熟一點吧﹐現實一點吧﹐讓自己成長一點吧﹐你沒有環境當那種可以跟家裡伸手要錢過一輩子的那種大少爺﹐就不要讓自己像個那樣的大少爺吧。你這個樣只會讓我覺得﹐其實當初我的眼光還滿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