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在部落格上看別人的希臘遊記(不是我的訂閱裡面的﹐你們別擔心)﹐突然就覺得自助旅行﹐跟跟團出去差好多﹔我現在對很多事情的看法﹐跟很多台灣人﹐或者說五年前我所會有的想法﹐也查了好多。

舉例來說﹐自助旅行的時候﹐因為要自己做很多功課(不然怎麼出去玩)﹐所以對於景點的了解﹐比跟團的人深入許多﹐對於自己有興趣的行程﹐也有較大的掌握。感覺上跟團出去的人所寫的遊記﹐對於當地的了解似乎滿淺薄的﹐他們比較沒有跟當地人有什麼直接的接觸﹐也常常會因為導遊推薦而去吃到不好吃的餐館。(而我和同行的C﹐十四天來每餐都吃得超級滿意﹐大部份的時候美食還有美景相左﹐甚至一度認為希臘沒有不好吃的餐館。)

但是當然﹐有得必有失﹐自助旅行﹐特別是背包客旅行的生活﹐其實是很累很累的。每天都要把行李提早收理好﹐像我們這樣有被害者想法的人只要出門都還會把背包上鎖﹐自己要知道去哪裡﹐怎麼去﹐要花多少時間﹐還有景點的背景。去一個禮拜還好﹐兩個禮拜以上的自助旅行就很累人。如果是跟著旅行社的話﹐一切都有人幫你打點好了﹐什麼都不用去想﹐只要早上起床﹐上車睡覺﹐下車照相就好了﹐根本就不用考慮其他的那麼多。

但是﹐即使是這樣累﹐即使是不方便﹐即使沒有比較便宜﹐我還是喜歡自助旅行﹐喜歡那種在不經意下的驚喜﹕像是騎驢子下懸崖﹐在海洋溫泉游泳﹐在清澈的海灘餐館邊吃飯邊丟麵包餵魚﹐像是路過的希臘小女孩溫暖的微笑。

就是這樣的驚喜﹐讓我愛上自助旅行﹐愛上不經意中經歷到的那一切。

 

---

還有小小的抱怨是﹐我真的不是很懂﹐為什麼這些人覺得希臘很貴還是非去玩不可呢﹐然後要去玩就好好去玩﹐為什麼每篇文章都要碎碎念東西很貴呢﹖﹖這樣不是讓自己看起來很cheap﹐別人讀起來也很掃興嗎﹖感謝上天﹐我的旅伴C是比我花錢更要大條的人﹐所以她絕對不會跟我念這種事﹐不然只怕我們早就吵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