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幾個禮拜沒認真的寫點東西﹐訂閱的人數也減少了。雖然不是沒有題材可以寫﹐我卻不斷的把時間用在其他的事情上面﹐延後在部落格寫作的時間。

這個部落格﹐在過去的一年中是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未來也應該是﹐只是在目前的階段﹐有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做﹐而剖析自己﹐了解自己的時間﹐卻不得不延後....雖然這樣做對我來說﹐不見得是好的。

彼得杜拉克在旁觀者一書裡說﹕"我總是把重要的事情﹐延後到最後一分鐘來做"﹐我想我也是如此。現在的我﹐從實際的工作狂和浪漫的頹廢主義者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的撕扯中脫身﹐而讓強求效率追求結果的自己掌管一切。

對那個我而言﹐把時間花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並不是最好打發時間的方式。所以我花時間去做應該完成的工作﹐設定計劃﹐完成他們﹐並做廣泛的閱讀...當然我每天還是花超過一個小時在閱讀上﹐但是我所閱讀的主題﹐已經從小說和旅行書籍改成工具書和知識管理書籍。當然這兩者間沒有所謂的優劣﹐有的﹐只是心情上的轉換罷了。

當然我還是渴望自由﹐頹廢的生活的﹐但那已經從原來我所擁有的生活方式﹐轉成了一種更深層的渴望。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還是希望能夠大聲歌唱﹐在海邊的小酒館裡彈琴﹐和無所事事﹐漫無目標的流浪。

只是那對現在的我來說﹐還算是太過奢侈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