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真的打算今晚什麼都不寫﹐乖乖去做功課的﹐可是在看到駱梨壽司的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爆發了.....

這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啊。

我也是那種一回台灣就會被當成歸國學人或ABC的傢伙﹐好像我身上就是貼了"剛空運到達"的標籤﹐連路人都會問: "妳是不是剛從國外回來?" 但是之所以會被當成ABC並不是因為我氣質好﹐或是一口英文腔國語(雖然是有點)﹐或是喝很多咖啡﹐套段壽司的文章片段:

"鬼才會相信「氣質特別好」這句。歸國學人身上並沒有別著紐約大學校徽或戴洋基隊球帽,也沒有洋腔洋調滿口you knowABC。會被輕易識破,要不就是我被歐洲烈日親吻過的小麥膚色與臃腫身材,要不就是因為我在上流的台北東區以「素色polo+ 寬鬆七分休閒褲 + 球鞋」的下流組合趴趴走,竟然還能一派怡然自得。"

是的﹐這就是我啊﹐穿著好穿的Banana Republic黑色夾腳拖鞋﹐不怕露出肥肉的細肩帶露背裝﹐一件舊到可以被homeless撿走的破爛牛仔褲﹐居然還敢在時尚女充斥OL趴趴走的信義計劃區﹐在陽光下盡情的晒黑﹐揮灑著青春的汗水﹐而且走進人家高貴也很貴的名店專櫃也不會在趾高氣揚的店員面前趕到羞愧。(怎麼好像還覺得有點得意﹖)

"回台灣一個禮拜,每天都活在文化衝擊中。這是怎麼回事啊,八成女生都穿著迷你裙或迷你熱褲,剩下兩成是嬌滴滴的氣質OL,滿街都是一臉「好感度百分百心機妝」、白皙纖瘦的林志玲王心淩蔡依林。"

這這這﹐我都只覺得﹐這些女人每天打扮成這樣不知道多累﹐而且不管林志玲王心淩蔡依林﹐都不是我的型。

就像壽司說的:

"是的,台灣沒變,是我變了,變成沒羞恥心沒品味的美國人了。"

按著壽司說的症狀做診斷﹐我想我已經病入膏肓﹐救都救不活了﹐還好我沒打算回臺灣討生活﹐不然簡直是必死﹗

症狀一,妳發現三吋細高跟鞋的多餘。眾人皆著輕便舒適的史尼克斯(sneakers)或夾腳拖鞋,開車走路兩相宜,我又何必當唯一跑不快的名媛。

從跟B分後我就沒穿過三寸高跟鞋了 ()﹐好像現在最高都只有兩寸﹐反倒是各色夾角拖鞋﹐可能有五雙十雙之譜。

(註﹕台灣男生有這麼高嗎﹖高到可以讓這些名媛整天穿高跟鞋﹖)

症狀二,妳的衣櫃裡總計只剩七件T恤或Polo衫﹝剛好一周輪一次﹞,兩件牛仔褲,一件百慕達褲,一件運動褲。台灣帶來的那幾條日系印花裙和超浪漫絲巾,在閒置三季後打包裝進衣櫃最上層的紙箱。

我的衣櫥裡只剩下各色細肩帶﹐各式露背露肚臍裝和牛仔褲牛仔裙﹐哦還有上班穿的裙子套裝。蕾絲﹖浪漫風﹖那已經離我很遠了﹐紐約人喜歡的是簡單明快﹐還有一系列的灰黑。

症狀三,妳嫌要價六十美元的設計師剪出的頭毛又貴又醜,開始留起女留學生經典髮型「無層次無燙染毛燥黑長髮」。

一年一次離子燙﹐三個月染一次頭髮﹐不過我的設計師的確不用花六十美元。

症狀四,妳徹底拋棄夏天隨身攜帶遮陽傘的好習慣,反正電視上沒有讓人焦慮的SKII廣告,也找不到遮陽傘這種產品。

遮陽傘﹖我連隔離霜都是放到過期的。

症狀五,妳雖然胖了十公斤,卻勇敢地穿起出國前從不敢碰的細肩帶露肚臍裝,在老美同學憂心詢問「妳怎麼這麼瘦?」時暗爽到內傷。

啦啦啦啦啦﹐這就是說我。(以前) 現在我變成又肥又醜又邋遢的美國人了。

And,

雖然就像是壽司文中所說的﹐美國人以不變應萬變﹐沒有流行感可言﹐連名牌櫥窗都是處處可見的基本款﹐但是....跟所有的紐約客一樣﹐我還是會在不知道怎麼穿的日子﹐套上一件沒有款式沒有蕾絲沒有粉色風的簡單T-SHIRT和牛仔褲﹐還是會在冬天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衣櫥裡又多了一件明明看起來一模一樣的黑色基本款長褲。

哦﹐還有一件事﹐如果在美國你穿得太夢幻﹐只會有兩個結果...你的朋友都會莫名奇妙的只會是亞洲人而美國人都會當你是fob. (fresh off boat, 簡單說來就是指那種剛來美國很不美國化的新移民﹐不知道的人請參照crazy teacher的英文詳解)

註﹕連壽司文中的Ralph Lauren, Calvin Klein, Tommy Hilfiger, Armani Express, Banana RepublicGap﹐都是我的favorite stores啊﹗﹗﹗

參考:

駱梨壽司的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cwyuni&article_id=6461649

crazy teacher阿甘的美國大冒險: http://tw.myblog.yahoo.com/jw!.V5in96YGxbu1xfQ9eYt1g--/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