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C

最近鋼琴老師一直在鼓吹我回去拿個音樂學位。她畢業的學校以音樂學院來說排名很不錯﹐現在練的幾首曲子都符合自備曲的要求﹐她可以幫我寫推薦函找獎學金而且她當初的指導教授現在還是該校音樂系的系主任。

但是我一直猶豫不決。沒錯﹐我是很喜歡鋼琴﹐很喜歡很喜歡音樂﹐但我卻也很猶豫不決。

之前的鋼琴老師是朱麗亞音樂學院的高才生﹐年紀輕輕已經在攻讀音樂管理的PHD. 她彈琴彈得之好﹐完全不用再練習就可以把一首曲子flawless的彈給我聽﹐只要給她一指點﹐即使同樣的音符聽起來都讓人感覺不同。但是﹐即使是她這樣有天份有才華的人﹐還是得為了微薄的薪資﹐委屈在小小的琴室裡﹐教那些初級程度而且對音樂沒有passion的學生。

曾經聽誰說過﹕"音樂這條路是很窄的﹐只留給特別幸運﹐和特別有天份的人"

如果連曾經得過無數美國國內競賽獎牌的友人M都決定棄朱麗亞選耶魯﹐平凡如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還是認命的做我擅長的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