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在家三個星期﹐我每天都要接送大家上學上課(而且為了這件事每天早上七點就要起來﹐連平常上課都不用這麼早起)﹐煮飯洗碗折衣服還要每天傍晚帶索弟去練一個小時的車﹐難得假日可以睡晚就要挨罵﹐連晚上晚睡也被念得很慘﹐還被人認為閑閑在家一整天什麼都沒做。拜託﹐除了做他們給的這些雜事外﹐我還要唸書﹐修完課程準備考CPA﹐每天練琴兩個小時﹐和上高爾夫球課。偏偏每個人都覺得我沒在上班﹐每天沒出門沒帶錢回家我就是閑在家裡沒事做﹐沒有價值。

所以﹐今天會不高興其實該算是積怨已深。

我今天按照禮拜天的慣例睡到中午才起床﹐一起床就挨了一頓好罵﹐因為他們中午辦事回來沒有飯吃在不高興。好不容易吃完飯就得出去開車練習如何到IAD的機場這樣禮拜四早上我可以開車去接索爸﹐這樣去來回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回來後洗了碗盤後就開始折衣服﹐折完衣服開始練琴﹐練完琴幫索媽去澆水﹐澆完水已經六點多鐘了他們居然又叫我帶索弟去開車﹐又這樣莫名其妙的花掉一個小時﹐然後又幫忙烤肉收東西最後還因為我慢洗碗而生氣。

我知道索媽不喜歡看到東西在外面很雜亂﹐我知道她討厭看到髒的碗盤﹐我知道她很累很忙難得假日我應該要幫她﹐我知道索弟已經很乖他會倒垃圾修東西洗衣服。

可是他們有做﹐並不代表我做得比較少﹐並不代表我不願意做。有很多事情﹐換個口氣要求就會差很多﹐換個方式講我心裡就會覺得比較好受﹐為什麼一定要用這樣負面的口氣﹖為什麼一定要用這樣負面的方式來否定我﹖為什麼要讓我覺得﹐只要待在家裡我這個人就一點價值都沒有﹖為什麼要讓我覺得﹐帶錢回家的人最大﹖

我知道他們有他們的委屈﹐但我難道就沒有我的﹖我根本就對VA的環境不熟沒有方向感不會認路卻要我自己去接索爸回來﹐我難道就沒有壓力﹖在兩個月之內我要把兩堂課修完四個考試考完﹐我難道就不急﹖

我知道只是為這麼一點小事就在不高興﹐我真的是顆爛掉都要發霉的草莓﹐但是在那個當下我真的can't take it eas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