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還記得昨夜以前的愛情呢

那種很容易和故事混淆的故事

星期天早晨我與寂寞攜手

寂寞與渴望攜手

渴望與慾念攜手,唉

在我散步的途中,遂擠滿了吵雜的路人

我善意地向路旁婦人買花

只嗅了一嗅,便隨即焦黃、枯萎了。

這種劣質的金屬製品,

貼著「用過即棄」的標籤,彷彿

我記起了

彷彿我的愛情也是

呵,我記起了我的昨日

原來我與愛情攜手

愛情與絕望攜手

 

---

讀到這首詩的時候﹐我想起了過去的你﹐你﹐你﹐還有我們過去曾有過的﹐愛情。我們曾經有過的﹐那種很天真的﹐很容易跟故事混肴的愛情故事。

上次想起這些過去的時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談戀愛的時候﹐我們為愛情中的不完美而傷心﹐為了沒有未來而絕望﹐但是在沒有愛情的時候﹐我們寂寞﹐渴望有一個人在身邊﹐滿足自己的慾念。

寂寞/渴望/慾念

想到這個﹐突然想提一點不相關的。

晚上在看My Big Fat Greek Wedding(我的肥大希臘婚禮)dvd﹐那女孩說﹐她是希臘人﹐她怎麼樣都是希臘人﹐她爸爸拿"穩潔"塗傷口﹐她媽媽整天煮飯讓他們不停的吃﹐她的家族極端龐大﹐人口又多又吵﹐他們覺得女孩子二十歲就該嫁人﹐也沒必要受教育。因此﹐那個女孩三十歲了還是在她們家經營的餐館打工﹐她沒受過高等教育不會打扮﹐她甚至沒交過男朋友。

於是﹐當她終於遇上男主角並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她幾乎是半主動的跟他發生關係。(索弟在一旁配音:真是餓狼撲虎) 雖然觀眾在觀賞電影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女孩太過飢渴了﹐但是﹐她真的等了好久好久﹐等了三十年﹐才找到那個知道她的好的男人。累積了三十年的寂寞/渴望/慾念就釋放在那一刻。

所以呢﹐撲倒了那個本來在劇本裡就屬於她的那個男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嗯嗯嗯。: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