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的這一個月的賬單﹐然後不幸的是我居然發現﹐我~~~ ~~(大泣)

五月一個月﹐不包括吃住(因為在宿舍吃喝在家吃住都不用錢)﹐光是應酬﹐零散花費﹐買畢業的禮物﹐逛一次街(好吧﹐是逛一次很久的街)﹐我居然花了將近八百元﹐看到賬單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傻了。

-我知道前陣子不該因為大家很想多聚一聚常出去吃飯

-我知道我不該新買coach的皮包

-我知道我不該去逛街(這裡面包含了太多不該了﹐就此省略)

-我知道我不該常開車出門(油價可是很貴的)

這薄薄的一張賬單裡實在是包含了太多不該了﹐多到我實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檢討自己好。我﹐一個窮學生﹐還沒開始賺錢﹐一個月的零花錢居然就花了這麼多﹐多到可以買一台新電腦。

再仔細看了看賬單﹐最低應繳金額只有十五元﹐但是循環利息卻是百分之十五﹗(應該大家都知道這百分之十五不是按年算﹐是按月算的吧﹐這就是信用卡循環利息可怕的地方)也就是說﹐如果我欠了八百塊﹐下個月的利息就是一百二十塊美金﹐也就是加上我原本欠銀行的錢﹐共九百二十塊﹗

我算了算﹐這筆額外的支出﹐加上我原本已經定好的旅遊計劃﹐總額超過我銀行所剩無幾的餘額...也就是﹐我破產了。

也許這句話說起來會有人覺得可笑﹐不過在收到信用卡賬單後﹐我著實好幾天睡不著覺﹐每天一閉上眼睛﹐就夢到原本打算買的機票﹐已經計劃好的行程突然長了翅膀從我前面飛走了(多可怕的夢啊﹐嗚嗚嗚) 每天吃不好睡不好﹐不眼袋比以前更厲害﹐連體重都瘦了好幾公斤。(雖然這是好事)

最後還是索媽看不下去﹐直接告訴我她會幫我付掉這筆錢﹐反正這幾年我唸書多靠獎學金﹐很少花她的錢﹐這次就當她幫我付點學費﹐以後不要再這樣毫無節制的亂花錢了。

嗚﹐就算她不說﹐我也再不敢這樣了。沒在工作的時候(然後現在又投資什麼賠什麼)﹐銀行的錢只出不進真的好可怕...如果不是她﹐我大概真的只能認命開始當卡奴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信用卡是這麼可怕的一樣東西﹐而因為亂花錢而成為卡奴的人﹐從某個角度上來看也真的滿可憐的。

---

後話:

雖然信用卡公司發卡額度浮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還是讓我覺得實在是很可惡﹗我有朋友明明還是學生﹐一點收入也沒有﹐一個月的額度居然有一萬多美金﹗一個沒有工作的人﹐到底銀行是從哪裡看得出來他一個月有一萬多美金的消費能力啊﹖另外一個朋友﹐在當初她還是學生的時候(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她的那張美國XX卡﹐就是完全沒有上限的﹗(她家環境是不錯﹐但這也太離譜了吧)

所以我覺得雖然卡奴們在處理金錢上的態度可能有問題﹐但是發卡的銀行並不是完全沒有責任的﹗如果明明就知道對方沒有能力還﹐為什麼還要借對方那麼多錢呢﹖今天銀行的信用卡賬會收不回來還有那麼多人因為還不出錢來自殺﹐銀行本身是難辭其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