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開車跟朋友出去買日用品﹐回來的時候雨下得很大﹐我沒帶傘﹐車子又停得很遠﹐就想著等雨小一點再出去。

因為在等雨停的時候很無聊﹐便打給索媽咪聊天。

外面的雨嘩啦啦的下著﹐我跟她說"我記得你小時候會唱兒歌給我聽﹐好像什麼雨下下來嘩啦嘩啦的"

她說:"真的嗎﹖我不記得了"

後來她想起來了﹐便唱給我聽﹐好像是"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

"小時候下雨的時候妳都會拿著雨傘來接我"

""

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那時候我的眼眶突然濕濕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多希望還是能夠當著那個被保護得好好的﹐連下雨都有媽媽拿雨傘來接的小孩子﹐但是時間飛逝﹐轉眼間角色和身份一變﹐我成了那個照顧人的角色﹐而她被我照顧著。

但是我的心還是停留在她拿我的小紅傘來接我的那個時候。

(謎之聲:真是長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