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想到這件事﹐便決定現在開始進行。

過去和R的對話﹐我一直都有存檔﹐以留著以後復習之用。雖然他現在忙了﹐我也少在msn上了﹐這些話﹐曾經有過的交談﹐都是他替我留下來的﹐非常有用的資產﹐我將把他們都打在blog上﹐以數位的形式保留下來。

R對我來說﹐是個意義很特殊的人。我從來沒從他身上拿到什麼物質上的好處﹐卻得到了很多精神上的支持和分享﹐也感謝他還看得起我﹐願意把他許多寶貴的時間花在與我閑扯淡上。(事實上我們大部份時候都在做沒意義的閑聊啊)

願意閱讀的﹐我歡迎與你們分享這些從他身上所學到得到的知識和曾有的討論﹐不願意的呢﹐上一頁的選項就在那邊﹐請自行跳出﹐慢走不送。

(以下只保存對話中他的交談內容﹐並在排列上做一些微量的編輯)

-------------------------

好的態度讓你有好的工作結果。堅定態度﹐讓你不會動搖﹐堅定立場﹐讓你不會迷惑。

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學會在你的選擇中找到樂趣。

沒有對錯﹐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是否恰當﹐是否適合。

慎重選擇﹐評估﹐選擇後就別太在意結果。學會在過程中享受﹐在過程中學習。當你超脫對結果的舒服﹐你得到的結果反而比你預期中的好。超脫那種對結果的在意程度﹐在過程中盡力﹐那是最重要的﹐對結果當然還是要有點在意﹐不過﹐別太期待結果可以給你什麼﹐應該在意過程中你學到什麼。

我們學行銷﹐有學到分隔市場﹐利用年齡﹐族群﹐宗教﹐和性別等等。你學行銷就應該這樣﹐知道概念﹐知道如何去尋找你要的資源﹐遠避你把年齡﹐族群﹐宗教等等這些大標題記住還要重要。但是你一定要體會行銷的重要性﹐知道你遇到什麼問題﹐要去翻哪一本書。

書本的內容是給你唸來忘的﹐書本的精神是給你年來內化體會的。讓你的靈魂充滿各式各樣的觀點﹐你只需知道﹐你擁有那樣的靈魂很重要。例如你剛跟我說到的"包裝"﹐那不就是你學行銷之後產生的想法嗎﹖所以﹐別整天在意你學過什麼有什麼用處﹐因為他會內化成為你靈魂的一部份﹐讓你的生命層次更高。例如我﹐我唸莊子哲學﹐這對我這種人有什麼用處﹖跟你說﹐念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不過唸懂了之後我發現對於我的影響非常大﹐他開啟了我另外一種眼睛﹐更加能夠體會事物存在邏輯以及她的前後必然性﹐甚至在看到一件事情時﹐可以很迅速的把事情的前因後果給分析出來。因為你掌握了邏輯﹐你掌握了道﹐道﹐真理﹐道路﹐這天地萬物存在的邏輯性。掌握道﹐萬物之間的運行與彼此之間的互動﹐你對任何事情就可以迎刃而解。掌握原則﹐很多事情就可以輕易被你推理出來﹐很多事情就可以被你預測出來﹐例如石油為何漲價﹐美金為何走軟﹐這些事情彼此之間都有他互動的必然邏輯性存在。經濟學教你用某個特定的邏輯去思考﹐莊子教會你用更廣泛的眼睛去看待天地之間的萬物。

很多東西其實你已經學會﹐只是你沒有工作過(在他眼中我過去的工作都不是工作-_-)﹐用工作讓你的生命體會你過去學習的真義。

我告訴你的事情﹐我發現是很多人到了五十歲都還沒有體會到的生命層次﹐真的你跟這種人講話﹐你會替他覺得悲哀。唸書其實跟做事情一樣﹐用正確的方式提高投資報酬率。

許多人格特質﹐其實是互斥的﹐像我有強烈的事業心﹐對女生總是比較懶散一點。

如何引導小孩用正確方法唸書﹐這才是父母應該做得。買一堆測驗卷﹐把小孩壓得死死的﹐絕對不成。考完試﹐知道如何檢討﹐遠比分數高低重要。

唸書要唸進腦袋﹐不是唸來當分數﹐分數一點意義都沒有。分數他只能保證你過一個門檻﹐但是過了門檻後﹐你要如何提昇自己﹐這比較重要。出來工作﹐工作態度遠比你哪裡畢業重要。甚至﹐你拿著很好學校的文憑﹐做事情亂七八糟﹐人家更會嘲笑你。

你現在應該專注在CPACFA的考試﹐在二十五歲前完成這些準備的工具﹐這些東西對你的人生非常有意義。

學會時間管理﹐還有﹐學會不要在最後一天做事情。這是我的體會。例如﹐報告星期五要交﹐你給自己的期限就應該放在星期三。

小聰明造成懶散。這只是一種態度﹐我所告訴你的﹐這是應該要有的生活態度和習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