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之中﹐通常有一個人﹐是負責傾聽﹐負責給建議﹐負責當比較成熟的引導跟決定的角色﹐而那通常是我扮演的。告訴別人應該怎麼做﹐告訴他們什麼是對他們最好的﹐告訴他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效果。

這是我所擅長的事情﹐所以通常也做得很成功。久了﹐大家都問我﹐在什麼時候應該要怎麼做。

不過有時候我也希望﹐也需要人在我身邊給我一些建議﹐但通常並沒有那樣的人存在﹐大家都覺得我很堅強很成熟﹐沒看到我私底下的脆弱﹐就連是最親密的家人﹐也都是放開手﹐讓我自己走。

在這種時候我會特別想到他﹐那個在過去的時候總是站在我身邊﹐當我的依靠﹐給我最多溫暖和安慰﹐以及最多建議和鼓勵的人。

昨天Y看到我去溫哥華的照片﹐問我﹐"妳怎麼不是跟他一起去溫哥華的呢﹖"

我說﹐"那時候我們已經分手了啊"

"你們分手已經有那麼久了嗎﹖"

"嗯﹐都要兩年了呢"

當初就是因為分手了太過傷心﹐才決定獨自跟N去溫哥華散心﹐也是第一次不跟團的去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旅行。我知道﹐如果還跟他在一起的話﹐我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我沒辦法離開他那麼久﹐他也沒辦法看我一個人提著重重的行李﹐辛苦的自己走。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捨不得﹐讓他到現在還是放不下我﹐我也忘不了他。

"他到現在還沒有交新女朋友嗎﹖"

"大概是沒有吧﹐前幾天又打電話來了呢" 我說

"又打來做什麼"

"反正隨便聊一聊" 我沒跟Y說﹐他告訴我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有想要跟他分享的事﹐隨時都可以打給他。說了只會讓她胡思亂想。

"沒有打算回去在一起嗎?"

"也許吧。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我們能夠回去在一起的那一段快樂的日子﹐在很久很久的未來﹐我們都不再那麼堅持﹐那麼不肯妥協﹐那麼不成熟以後。我常常覺得這世界上﹐只有他是最了解最知道我的人﹐明白我一切的任性﹐固執和堅持﹐卻還是選擇包容﹐選擇默默的在背後支持﹐並以我為榮。

但是兩個人要在一起﹐並不是只有彼此相愛這麼簡單﹐這個道理﹐我到我們分手了之後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