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排行榜裡第十名是談投資的部落革﹐版主寫他之前在日經投資翻了七八倍﹐結果因為前一陣子livedoor的弊案日經狂跌﹐所有盈餘赴之一佢﹐雖然不會怨(因為那是命啊﹐沒辦法的)﹐但失望和遺憾自然是免不了的。

這讓我聯想到了我﹐或是說﹐我家。

常常有人說我比一般我年紀的人來得成熟和社會化﹐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我生長的環境。

不想在blog上談太多私事﹐不過我家在股票裡面賠的錢﹐大概可以買一兩棟房子﹐或是讓我在第五大道狂買名牌買到人家叫我大戶買到手酸都買不完﹐而那個賠了這許多錢的人﹐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之一﹐現在已經退休﹐他下半輩子的生活費﹐都在台灣沒什麼希望只會跟著政策無量下跌的股市上。

一月時全球股市巨量下跌的那一天﹐我人還在台灣﹐看著股市的一片慘綠﹐我的眼淚幾乎就這樣啪拉掉下來。錢﹐要賺是這麼的不容易(特別是在台灣)﹐但是一賠下去﹐就是賠了。

那個人一直試著安撫我﹐告訴我他期貨賣空賺了幾萬﹐告訴我股市是做長期...但是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套牢就是套牢﹐不管長期短期都一樣。

他今天有足夠的錢可以好好的過他的下半輩子﹐我並不期望他能夠留給我些什麼﹐但是至少照顧好他自己﹐不要讓我擔心﹐不要以後讓我在國外﹐還要每個月擔心他沒有足夠的生活費吧。

我並不會怨他。他畢竟養了我這麼多年﹐要說欠的話﹐也是我欠他﹐他並不欠我什麼﹐錢是他賺的﹐要怎麼花是他的自由。

只是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今天我的家庭不是這個樣子﹐是不是我會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是不是我會不把錢看得那麼重﹖是不是我不會一想到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

如果我身邊有人依靠﹐我也跟這世界上所有人一樣﹐願意找一個安穩的肩膀....可是長到這麼大﹐我已經了解﹐這世界上沒有誰是真的靠得住的﹐連家人都不能。

到了最後﹐人還是只能靠自己。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